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江苏省 周明珠

首播

重播

 
 

 

周明珠,女,1985925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18个月时就患上全身性小儿麻痹症,她先后动了两次大手术,开过7次刀,小小年纪的她整个体骨就成S型严重弯曲,一颗心脏被挤压到了左腋窝内,发育受到严重影响。但是,明珠却没有为此而放弃,而是用自己的方式坚强而勇敢地活着。2002320,周明珠在无锡红十字会的“角膜捐献申请表”上签下了自己的姓名,周明珠成为筹建中的无锡眼库角膜捐赠的第一人!

 

200611号,她成了无锡健康生活频率的一位业余节目主持人,专门主持一档为残疾人朋友开办的节目《明珠有约》。坐在话筒前,戴上耳机,明珠通过电波,倾听残疾人朋友的喜怒哀乐,为他们的心灵排忧解难。她在与病魔的斗争中发奋学习写作。在两年多时间里,有20多篇文章被《无锡日报》等报刊采用,还写下4万多字的自传体小说《漫漫人生路》、《追寻梦的翅膀》,更成为无锡市作家协会会员。她被称作“无锡最美志愿者”、“无锡张海迪”,荣获无锡市“十大杰出青年”、“市十佳”残疾人自强模范。今年年初,周明珠身体再次出现危机。

 

2012年大年初四,她因持续昏迷被送进市三院抢救,病情一直牵动着广大锡城市民、志愿者的心。期间,社会各界人士自发前往医院探望周明珠,送去关爱。志愿者们自发成立“爱心陪护”小组,在网上发起了“网络传爱心,让明珠飞翔”募捐活动,并为周明珠加油打气,充分彰显了志愿之城、大爱无锡的良好形象。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