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宁夏回族自治区 杨伟华

首播

重播

杨伟华

杨伟华

 

      永乐社区文体志愿者杨伟华,女,现年65岁,中共党员,大专学历,退休前系宁夏煤炭总医院办公室主任。

 

      该同志自学校毕业分配来宁40余年,兢兢业业工作,多次被评选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为大西北的建设发展献出了青春的光和热。

 

      退休后,她积极践行“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坚持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继续为社会公益活动发挥余热。自2000年永乐社区组建后,她主动协助社区开展文体志愿者活动,并筹建了永乐社区“夕阳红”艺术团。她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带领一批中老年群众,耐心辅导编排功夫扇、健身秧歌、腰鼓、民族舞蹈等。使大家的退休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提高了社区群众的文化素质和文明程度,为了配合党的各项中心工作,她废寝忘食,精心创编了《老两口学文化》、《实践科学发展观、廉政建设谱新篇》、《计划生育国策好》、《安全生产最给力》、《人防走进社区来》、《五五普法好》、《开创法制新局面》、《廉洁花香飘万家》、《关工委创五好》、《我们是社区调解员》、相声《送戏进军营》、相声《网格化管理》、《我们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五大员》等60多篇文艺作品,分文不取。并且耐心辅导排练节目,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农村;走进部队;走进银川女子监狱、少管所、宁夏戒毒所;走进福利院、老年公寓等组织专题文艺演出,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知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弘扬雷锋精神,2010年、2011年、2012年连续三年被评为“社区之星”,201210月又被评为宁夏回族自治区优秀志愿者。为社区的文化建设,为共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心得: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退休后,我努力践行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和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担任了社区志愿队队长,带领社区中老年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任劳任怨地辅导排练舞蹈节目,不计报酬地创编文艺作品,推动了社区文化的发展繁荣。我在为大家的志愿服务中感受着无限的欢乐,我更为全体文艺队员的奉献团结精神感受到无比的自豪。我就是一名快乐的社区服务志愿者。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