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江苏省 李洪

首播

重播

 
 

 

李洪,男,56岁,中共党员,镇江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志愿者协会理事会副理事长、市志愿者培训学校校长。

 

他是志愿服务的优秀管理者。在他的直接领导下,截止201211月,市志愿者培训学校举办培训班30多期,参训5000多人次;策划发行全国首份《志愿者报》,出版6期,每期印数达2万份;围绕学习雷锋、“三关爱”主题,策划组织6场“大爱镇江——爱之行”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走进社区、企业、学校和村镇等,向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10多万元,捐建爱心报亭和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价值27万元。

 

他是志愿服务的出色调度者。在“志愿奉献一小时”活动中,他每天早上7点就上路巡查,先后调度了5000多名机关干部、文明单位、高校学生和部队官兵参加志愿服务。在市容环境整治行动中,他发动市区300家银行网点,开展“门内设施完善、门外环境良好”志愿服务活动,有力推动“市容责任区”任务的落实。

 

他是志愿服务的亲身参与者。市民督察团的活动一般安排在双休日或节假日,他放弃大量休息时间,带领督察员查市场、清盲道、捡杂物,纠正各类不文明行为。迄今为止,他直接参与志愿服务的时间超过5000多小时。他还十分关心生活困难的志愿者,经常到志愿者家中看望慰问,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志愿者心得

 

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当一次志愿者并不难,难的是当一辈子志愿者;一个人当志愿者并不难,难的是让成千上万的人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当我参与到志愿者工作的那一刻起,就暗暗立下誓言,要全身心地投入到这项伟大的事业中去。

 

志愿者工作,需要真心付出、持之以恒,需要从群众的需求做起,从社会的需要做起。虽然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要汇聚起千千万万个人,就会形成势不可挡的巨大力量。我将始终坚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朋友,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积极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和谐氛围,为将自己的家乡镇江早日建成全国文明城市而贡献毕生力量!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