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江苏省 孔令喜

首播

重播

 
 

 

孔令喜,在平凡的生活中,以自己的满腔热情奉献热血和爱心,用爱心重铸生命,无偿献血800次,在江苏省乃至全国无偿献血者中次数总量均在前列,在淮海经济区献血量第一。他热心捐资助学,他捐出全国无偿献血“金牌”,拍卖所得资助26个贫困学生,他目前共资助30名贫困学生。他经常帮助生活困难的人,他倡导:“奉献爱心、完善自我,和谐社会、人人公益”的慈善理念;他不光自己捐款捐物,还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四川、台湾、玉树灾区和慈善事业捐款捐物达20多万元。95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大会,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金杯奖”;98年被共青团徐州市委授予“徐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他先后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助人为乐“中国好人”、首届《感动徐州》“十大新闻人物”、徐州市“慈善楷模”、徐州市“道德模范”。其事迹被徐州电视台改编成小品,在无偿献血电视专题晚会上演出,中央电视台以“血液中流淌的爱”,详实的报道他的爱心故事。“他的身上,充分体现了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扶危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他的善举,充分体现了徐州人博大的情怀,大美徐州必有大爱之人,他就是徐州人民的“爱心大使”、“慈善大使”;他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当代情义徐州人崇高的奉献精神…”。

 

志愿者心得

 

做志愿工作者不可以是一种负担和压力,要不,那就失去了志愿者它本身的意义。它可以是责任,是爱,而且是相互的爱。我们要以助人为乐为自己的职责,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以奉献爱心为快乐之本,这样我们的社会才能充满着友爱、善良和真诚。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