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江苏省 尤辉

首播

重播

 
 

 

尤辉,男,198012月出生,大专文化,20036月入党,现为兰陵街道天安河滨社区流动党支部书记、兰陵街道团工委副书记、雷锋科技服务站站长、兰陵党员志愿服务中心主任。

 

尤辉20038月大学毕业,党组织关系转入天安河滨社区(原丽宝第社区),在参与社区活动中,开始了志愿服务道路,20053月成立雷锋科技服务队,服务队员由最初的6人增加到16人,服务范围由兰陵区域扩展至整个常州市区。20079月他毅然辞去工作,创办了常州市亿步电脑科技有限公司,以诚信的服务、优惠的价格签下了多家单位,用微薄的赢利支撑志愿服务的日常开销,践行志愿服务的“三不”原则。20093月在天宁区委组织部、兰陵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雷锋科技服务站,街道专拨了一间用房作为他们专职维修站,志愿服务逐步走上了热线咨询、上门服务、站点修理、电脑培训的配套系列服务。据不完全统计,尤辉和他的雷锋科技服务站累计已为全市居民免费电脑维修服务1100余台次,免费为新市民、老年人、下岗工人、青年朋友培训电脑7期,接受热线电话咨询4000余次,志愿服务上万小时,他们精湛的技艺、贴心的服务得到了市民广泛的赞誉。自2005年以来,尤辉先后被省、市、区评为共产党员“百佳好事实事”、常州市“优秀志愿者”、常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常州市“劳动模范”、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者”、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和江苏省“三创三先之星”。

 

志愿者心得

 

  把青春毫无保留地奉献在了电脑的每一个零部件上,为数百户居民解决了电脑维修、升级维护等问题,也使我们的团队闪耀出了夺目的光彩,并严格遵守“不收一分钱,不吃一顿饭,不拿一次礼物”的“三不”原则,有人说我们是傻瓜,说这个时代还有什么雷锋,更有甚者还特意跑来问我们:“你们学什么雷锋啊,你们这群人见过雷锋?”每当此时,我和队员们都憋了一肚子的委屈。但我们始终携手努力,彼此劝慰,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为了那份大爱的誓言,我们有了委屈也要咬牙挺过去。

 

    我们相信,我们所做的一切会证明我们都是一群心中有爱的80后;我们还相信,风雨过后,那道绚丽的彩虹一定是最美丽的,而这一切只有经历过挫折和困难并坚持到底的人才能看到。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