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江苏省 毛常陆

首播

重播

 
 

 

人们常说,一个人做几次志愿服务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志愿服务。南京市下关区宝塔桥街道燕江园社区毛常陆师傅就是这样一位做了一辈子志愿服务的人。他默默无闻地当志愿者,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洒下了无数的心血和汗水,坚持做志愿服务28年,累计志愿服务8000小时以上。退休前,他经常利用节假日等休息时间,义务为社区居民和单位疏通下水道、修补人行道板等。退休后,更是成了“全天候”的社区志愿者,在身患癌症的7年多时间里,他仍然心系社区,一如既住地从事自己“全天候的事业”,被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为“南京的时传祥”。

 

20048月,毛师傅刚办完退休手续,就来到社区报到,对社区书记说:从现在开始,我就是社区里的一名志愿者,有事情你们分配给我做。从此,只要走进社区,总能看见毛师傅忙碌的身影。他每天在社区义务巡逻,主动修剪小区花坛树木,施肥浇水,松土除草,整理花坛,清理绿地杂草。2005年底,毛师傅不幸身患癌症,四分之三的胃被切除,他人在家休养,但心里却时刻惦记着社区。20067月,身体刚刚恢复的毛师傅,又闲不住了,主动到社区请战,配合社区保洁员对小区内四五十个窨井进行清理。他跳进窨井里掏脏物、挖淤泥,无法使用工具操作时,他就用手一点点地抠,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清理了80多处下水道。二十多年来,毛常陆在志愿者的岗位上无私地奉献着,赢得了社区群众的尊敬和称赞,先后收获了几十面锦旗和近百封感谢信,多次被评为江苏省和南京市的优秀志愿者。

 

志愿者心得:助人为乐,收获幸福!

 

    我要用自己的热心付出,时时处处替居民群众排忧解难,赢得了人们的尊敬和称赞,我要做群众心目中当之无愧的“南京的徐虎”。2006年,我被评为“南京好市民”,2010年又被评为南京市“十佳志愿者”。曾经有很多人问我:“你总是义务为居民服务,不嫌苦不嫌脏,到底为了啥?”我总是不假思索的回答:“看到居民满意的笑容,我觉得就是最大的幸福。”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