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江苏省 陆善洪

首播

重播

 
 

 

陆善洪于1998年加入江海志愿者协会,是南通市首批34个江海志愿者之一。下岗后他自谋职业,开了家铝合金加工店,也有了更多的能力帮助他人。十多年来,他先后吸纳了40多名下岗人员就业,资助了40多名贫困学生,与20名残疾人结成一助一帮扶对子,平均每年都要拿出5万多元支助贫困学生、困难家庭,接受其志愿服务的孤老、残疾人多达500余人。

 

2008年,陆善洪光荣地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5•12”大地震后,他义无反顾将珍藏的祥云火炬以及家中古玩进行拍卖,并将总共近60万元的拍卖善款,全部捐给四川灾区教育事业。20107月,他单骑摩托车行程3000多公里,前往四川地震灾区看望自己援建的学校的孩子们,并向新市学校捐赠了一套电动感应伸缩门,一路宣传南通,宣传江海志愿者精神。今年3月份,陆善洪又牵头成立了唐闸善洪志愿者工作站,工作站下设医疗保健、精神慰藉、家政服务、文化娱乐、文明劝导等5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工作站成立以来,陆善洪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各类便民利民志愿服务,受益群众近1万人次。

 

近年来,陆善洪先后被评为江苏省零距离公众人物江海志愿者十大影响人物、南通市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优秀志愿者,多次被央视焦点访谈”“新闻联播报道过,还被中国残联、团中央授予全国百万志愿者助残先进个人称号。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