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湖南省 谭文赞

首播

重播

拳拳爱心洒社区

 

谭文赞

谭文赞

 

谭文赞,女,现年66岁,中共党员,退休干部,1967年参加工作,曾担任长沙市轩辕殿社区主任,1998年退休于通泰街街道办事处。退休后,谭文赞仍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乐于奉献的精神活跃在社区。她连续5年被市关工委评为先进个人,2009年被省关工委评为先进个人,2008被区评为“十佳志愿者”。

 

谭文赞扶危济困,拳拳爱心洒人间。在轩辕殿社区可谓家喻户晓,老幼皆知。她是社区的大管家,事无巨细、事必躬亲,哪家有困难,哪里需要帮助,她的身影总是第一时间出现,近几年累计为困难群众捐款等自掏腰包3.4万元。在她的真心、耐心、悉心帮教下,社区22名刑满释放人员和失足青年无一人重新犯罪,社区连续多年实现了青少年零犯罪,零辍学。

 

谭文赞言传身教,以身作则树榜样。她在1995年首创了“少儿悄悄话热线”,把脉青少年成长,成为社区青少年和家长沟通的桥梁。热线开通至今,共接听电话两千余个。在她的悉心教育开导,30多名问题少年敞开心扉走上了健康成长之路。她十几年如一日坚守青少年成长的阵地,为青少年撑起了一片阳光明媚的天。她创办的“少儿悄悄话热线”被作为长沙市青少年教育品牌推介到国家关工委。5.12汶川地震后,她带头捐款2600元,还为汶川小朋友寄去了200余册书籍,用她自己的话说“我只是想为灾区的小朋友尽自己一点小小心意。”社区先后被评为湖南省 “四零社区”、长沙市“青少年教育示范社区”,“市级文明单位”、区级“共产党员示范岗”。

 

事迹

  扶危济困,拳拳爱心洒人间。谭老在轩辕殿社区可谓家喻户晓,老幼皆知。她是社区的大管家,事无巨细、事必躬亲,哪家有困难,哪里需要帮助,谭老的身影总是第一时间出现,近几年累计为困难群众捐款等自掏腰包3万4千余元。在谭老的真心、耐心、悉心帮教下,社区22名刑满释放人员和失足青年无一人重新犯罪,社区连续多年实现了青少年零犯罪,零辍学。

  勤奋务实,带头实践作表率。谭老虽退休多年,但一直积极支持社区建设,尤其难能可贵的是谭老退休后住在体育新城,但仍每周坚持到社区值一两天班,遇有大事则天天到岗,却从不拿社区一分钱报酬,连车费都是自己掏。

  言传身教,以身作则树榜样。谭老在1995年首创了“少儿悄悄话热线”,把脉青少年成长,成为社区青少年和家长沟通的桥梁。热线开通至今,共接听电话两千余个。在她的悉心教育开导,30多名问题少年敞开心扉走上了健康成长之路。她十几年如一日坚守青少年成长的阵地,为青少年撑起了一片阳光明媚的天。她创办的“少儿悄悄话热线”被市关工委作为青少年教育品牌推介到国家关工委。5.12汶川地震后,她带头捐款2600元,还为汶川小朋友寄去了200余册书籍,用她自己的话说“我只是想为灾区的小朋友尽自己一点小小心意。”社区先后被评为湖南省 “四零社区”、长沙市“青少年教育示范社区”,“市级文明单位”、区级“共产党员示范岗”。

  心得

 
 

  我觉得做义工不过是帮助别人,做了一些自己该做的事情。俗话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每当我们在帮助别人后,听到他们那一声“谢谢”,看到他们得到的便利,感到了自己的意义,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什么是助人为乐。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张曦健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