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湖南省 王鸿福

首播

重播

用真心爱心做一名基层党员志愿者

 

王鸿福

王鸿福

 

王鸿福,男,出生于1978年11月,中共党员,怀化市义工联合会会长。

 

七年来,在王鸿福同志的带领下,怀化市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发展,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协会组织功能进一步健全,服务覆盖范围不断拓展,从最初单一的环保组到现在爱心助学、交通义工、法律援助、社区帮教等9个专职小组,爱心服务地域覆盖从鹤城区拓展到新晃、芷江等县乡村镇,将志愿者服务精神首度引入怀化市,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传承并进一步发扬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提升了怀化市的精神文明水平。

 

从2006年到现在,王鸿福带领怀化市志愿者开展了500多场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比如“城市创卫生活动”、“福利院、敬老院关爱活动”“贫困山区助学帮困”、 “社区1+1帮教活动”、 “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禁毒普法宣传活动”“政府大型公益活动”等等。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的救援活动。5.12汶川地震后,王鸿福先后组织28名怀化志愿者救援队员两次前往地震灾区,将价值40万元的医疗、生活物资发放到了四川绵竹、德阳、安县等重灾区受灾群众手中。他不顾余震不断的危险,毅然带领5名怀化志愿者救援队员前往重灾区之一的安县雎水镇道喜村9组,成功营救出5名古稀老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9年的志愿服务工作中,王鸿福同志总是用“行胜于言”来勉励自己和怀化的志愿者,用真心和爱心行动共同谱写出社区基层党员、社区志愿者服务新篇章,让雷锋新风尚在怀化发扬光大,真真正正做到了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

 

王鸿福个人荣誉:

 

1997  解放军80507部队团嘉奖1次、“优秀士兵”

1998  解放军80507部队团嘉奖1次、“优秀士兵”

2008  湖南省首届金牌义“志”工

2008年 “怀化市十大杰出志愿者”

2008  “怀化市十大新闻人物”候选人

2009   增补为:湖南省第九届青年联合会 委员

2010   湖南省人民防空志愿者“优秀学员”

2011   怀化市十大文明市民

2011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会 会员

2012   湖南省志愿者协会理事会 理事

2012   湖南省第十届青年联合会 委员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张曦健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