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候选组织]江苏省 扬州新闻女生志愿服务团

首播

重播

 
 

 

扬州广播电视总台“新闻女生志愿服务团”成立于 2009年,最初由六位美丽聪颖、热心公益的出镜女记者组成,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新闻女生。她们依托新闻节目平台,以医生、律师、教师等一千多名志愿者为坚强后盾,面向农民工、弱势儿童、残疾人、空巢老人等群体开展志愿服务

 

13岁的高峰,是仪征龙河小学的学生,他出生于一个特殊的家庭:爸爸精神病发作去世、妈妈离家出走、爷爷胃癌晚期,家里唯一的依靠,就是年迈的奶奶。2011年的一天,高峰放学回家后,突然呕吐不止,随后倒在床上昏睡了几天几夜。醒来之后,小高峰就变成了不会说、不会笑、连吃喝拉撒都不能自理的“小木头人”。他无法感受欢乐,也无法表达痛苦。伤心不已的奶奶,带着孙子上南京、下扬州,跑遍了大大小小的医院,可是没有任何结果。……接到求助后,新闻女生去学校了解他发病前的情况、请专家上门诊治、请心理咨询师上门疏导、安排他和奶奶一起住进康复中心、为他设立专项治疗基金、和网友一起陪他亲近大自然……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小木头人”高峰终于康复了,他又会笑了、又会说话了,并顺利地重返课堂。高峰,只是新闻女生帮助过的众多求助者之一。

 

近三年来,新闻女生共受理维权、讨薪、寻人等各类求助三千多件,95%的求助都得到了解决或初步解决;其中为农民工成功讨薪五十多万元。为了使帮忙更有力度,新闻女生还成立了“新闻女生帮忙基金”,她们捐出稿酬、组织义卖、积极劝募。截止目前,已募集善款近140万元,物资约55万元,基金受益人员达1300多人次。

 

新闻女生志愿服务团成立以来,一直响应中央、省和市文明办的号召,策划、组织关爱各类弱势群体的公益活动:一、连续两年举办“农民工春晚”,为农民工搭建展示舞台,呼吁各界关爱、善待他们;推出“关爱农民工千元计划”,向160位家庭困难的农民工,发放资助款28万元。“首届农民工春晚”还获得了“2011中视协春晚特别节目评选——最佳作品、和创新作品”两项大奖。二、关爱弱势儿童和空巢老人,在村小、街道设立了九个“新闻女生.爱之家”,配备了书籍、电视机、轻运动器材等。寻找爱心妈妈,与100多位留守儿童长期结对;和60多位空巢老人开展结对谈心、健康咨询等服务;为残疾人募集10台钢琴、30架电子琴、200台点读机、电视机、电脑等“娱疗”设备,以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约合人民币51万元。三、开展助学行动,结对资助弱势儿童。结对人数由最初的325人、增加到373人、再到今年的414人,每人每学期资助500元,目前,资助金额达55.65万元。四、2011年国庆期间,联合多家省市级媒体、举办大型寻亲会,为全国各地的一千多名寻亲者,打造了一个团圆的平台。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