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组织]内蒙古自治区 赤峰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

首播

重播

 
 

承办中国扶贫基金会“江铃——溪桥”工程 圆满结束合影

  内蒙古赤峰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起源于以网络为平台的“爱心家园”QQ群。协会下设赤峰、平庄、天义等10个联络处,负责协调各地开展工作。先后组建成立了爱心车队、爱心超市等专业志愿组织,还组建了“赤峰爱心家园”网站。现有会员150人,志愿者800多人。自协会成立以来,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00余次,志愿者参与8000多人(次),捐献和募集善款36.8万元,救助800多人(次)。协会还积极与其他志愿公益组织合作对接,今年8月承办了,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在赤峰市组织的“江陵——溪桥”大型公益项目,通过对外交流参与,提高了协会志愿者对志愿公益事业的认识,促进了在更广泛领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精心策划,因地制宜,积极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1、开展关爱他人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开展敬老志愿服务,为空巢老人及有困难的老年人提供帮助。经常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慰问老人,目前又开展了“一元钱爱心敬老”系列活动,其中“一元钱打车”活动,让元宝山区范围内60周岁的老人在周末花一元钱就能打到车;正在筹备开展的还有“一元钱理发”、“一元钱照相”、“一元钱打字”等贴近老人的实际生活助老、敬老活动。二是开展助学志愿服务,为留守和有困难的儿童提供帮助。爱心家园成立之初,就通过募捐善款等方式,为元宝山区美丽河镇小五家小学的13名困难学生购买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连续三年七夕节组织“爱——让我们牵手”为主题的玫瑰花义卖活动,募集捐资助学款项;成立了由60辆出租车组成的“爱心车队”,在高考期间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在“学雷锋活动周”期间,对老年人、残疾人、孕妇提供免费服务。连续举办了两届“爱心手牵手夏令营活动”,带领贫困孩子走出农村,感受社会的发展和巨大变化。依照一对一或多对一的资助形式对赤峰市所属8个旗县区的100名中小学生进行了资助,募捐到衣物三万多件,送到偏远农村困难家庭;募捐图书1,4万册,为5所偏远小学及社区建立了“爱心书屋”,缓解了偏远地区学生书源匮乏的问题。三是为农民工提供志愿服务。在元宝山区团委、慈善总会支持下,组建“爱心超市”,接受社会爱心人士的各种捐赠共计现金3.5万元、衣物2万多件、化肥50袋、书籍8000本,全部免费发放给农民工等社会弱势群体,受到农民工的欢迎。四是开展助残志愿服务,为残疾人提供帮助。协会定期组织志愿者到残疾人家里开展家政服务、康复医疗、残疾预防等方面的志愿服务。两年来募捐10万余元善款,捐给赤峰市内白血病患者吴凡、杨子舰等人。

  2、开展关爱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开展“告别陋习、提升文明”志愿巡访活动。深入到公园、广场、车站等开展志愿宣传活动,引导人们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日常交往做起,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车外抛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为文明习惯的养成起到了推动作用。二是围绕不闯红灯、文明礼让、拒绝酒后驾驶等主题开展文明交通公益活动,倡导文明出行。

  3、开展关爱自然志愿服务。利用“世界环境日”、“世界水日”、“世界爱鸟周”等重要环境节日,依托文明办、环保分局等各部门,积极组织协会成员走进古山森林公园、平庄公园等场所捡拾垃圾、清洁环境;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积极参与到元宝山区志愿植树活动,纠正损害树木、破坏绿化的不文明行为。协会志愿者共参与各类志愿公益活动200多场次、组织志愿者2600多人次。

  赤峰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先后荣获元宝山区 “扶残助残志愿总队”、中国扶贫基金会“江铃-溪桥”组委会颁发的“爱心志愿者团体”、 赤峰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内蒙古自治区学雷锋优秀志愿服务活动等荣誉称号。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