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候选组织]湖南省 廖家湾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首播

重播

秉承雷锋精神   恒伸友爱之手

——长沙市雨花区廖家湾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快乐的志愿者,常相聚在廖家湾社区

快乐的志愿者,常相聚在廖家湾社区

 

廖家湾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200911月成立,其前身是2004年建立的廖家湾社区义工俱乐部。志愿服务队现有“‘雷锋号’志愿者工作站”、“长沙孟妈妈青少年保护家园”、“鲁爷爷会客室”等一批志愿者品牌项目。目前已注册志愿者5000余名,近十万人参与过志愿服务活动,洪战辉、文花枝、任菲莉、吕曦东等一批社会知名爱心人士都是其中的一员。

 

廖家湾社区志愿服务队长期组织开展六大项目活动:“文明畅交通”文明交通岗志愿服务、“雨花润青苗”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大手牵小手”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真情系夕阳”敬老爱老志愿服务、“爱心暖冬日”扶贫帮困志愿服务、“保护母亲河”家园清洁行动。

 

近年来,廖家湾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承接社会各界爱心捐赠30多万元,帮扶社区群众600余人。积极为社区群众提供健康普查、知识讲座、义务家教等专业志愿者服务,受益者达40000多人次。每位志愿者平均每年参加服务的时间120小时。最长的每年达到3000小时,努力营造了“人人都是义工、处处都有岗位、时时都讲奉献”的志愿工作氛围。

 

20108月,被长沙市文明办、团市委作为首批七个志愿者工作站之一授予长沙市“雷锋号志愿者工作站”称号;2010年底被共青团中央授予第八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20113月,被授予全国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优秀组织奖,1029,全国唯一一个落户社区的“全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基地”在廖家湾社区挂牌。志愿服务队的孟繁英被评为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鲁遐龄被评为全国“奉献之星”优秀社区志愿者。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法制日报、湖南卫视、湖南日报、长沙晚报等多家媒体都进行过报道。201142日,湖南省委书记周强来到廖家湾社区视察志愿服务工作时说:“志愿服务深受群众欢迎,形成了很好的品牌。”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张曦健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