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江西省 吕凯

首播

重播

 
 

  吕凯,男,河南开封人,1984年生,大学学历,2007年参加公安工作,抚州高速交警。从警以来,吕凯同志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积极创新社会管理,总结归纳出“一看,二问,三记,四查,五助,六访”高速公路上特殊人群“六步救助法”,成功送返20名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的特殊群众回家,被救助人员亲切地称为“雷锋哥”。

  2011年3月4日,正在执勤的吕凯成功救助了离家出走11年的广西玉林女子池丽群。当池丽群的家人来到抚州救助站接她回家的时候,忘记了所有人的她只记得救她的人是“雷锋哥”,广西玉林电视台记者刘秀军亲眼目睹了这一切,由感而发,创作歌曲《雷锋哥》和《回家的路》,剪辑吕凯救助池利群的相关视频做成MV发上互联网,引起网友的极大关注,点击率不断攀升,“雷锋哥”吕凯的事迹迅速为大家熟悉。2011年4月4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江西交警雷锋哥:帮流浪者回家》为题,浓墨重彩地报道了优秀志愿者、高速交警吕凯的事迹,新闻时长4分39秒。

  吕凯同志不但热心助人,而且刻苦认真、精通业务,是个工作多面手,先后获得全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全省“加强职业道德、提高服务效能”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江西省级雷锋哥”等荣誉称号。

  吕凯个人心得:

  作为一名80后的高速交警,我很荣幸成为一名志愿者,志愿者很平凡,平凡的举动,平凡的事迹;但作为志愿者我感到很快乐,志愿者是快乐的凡人,也是人间的天使,而我正是其中一名快乐者,也是一名志愿者,记得去年中秋节我们组织到抚州市福利院看望那里的孤寡老人,我们的到来让福利院一下子热闹起来,老人们都争先和我们交流最近生活状况,我们和他们交流,陪他们过中秋节他们很开心,也许他们在意的就是在过节的时候能够和人吐露心声,这虽然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但我认为在给人快乐的同时我也得到了快乐。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