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江西省 康慧萍

首播

重播

 
 

  康慧萍,女,永新县禾川镇人,现年28岁,太平洋保险公司主管,现任永新义工协会理事、外联部部长。她以雷锋为榜样,努力工作,助人为乐,积极组织并参加义工活动。同时她把自己的爱人也带入到义工队伍,现在是义工协会的模范夫妻义工,成为群众的佳话。她2011年被评为全县优秀义工志愿者。

  康慧萍有一颗金子般的爱心。学雷锋是她从小的梦想。现在永新义工协会就是她奉献爱心的一个天然平台。她为了大山深处渴求知识的孩子们,走进山村,给他们带去知识与温暖;为了躺在病床上呻吟的残疾人,她与义工们端起募捐箱,走街串巷;为了改善交通卫生状况,她劝导交通,捡拾垃圾,尽份自己应尽的力量。三年来,她每年参与义工活动超过100小时,同时还结对了二个贫困学生。
  她组织外联部人员精心策划了捐款、义买、公募等活动,多渠道筹集爱心捐款。一系列活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人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目前,各项捐赠达30余万元。

  康慧萍心得:

  三年来,奉献着的快乐,用汗水流淌出一次次真诚的帮助;我们牵起农村留守儿童们的手,一起迎着风奔跑在田径场上;我们在舞台上用手语诠释爱,诠释无声世界里的心声,撞击路人的视觉;我们手牵手,一起走,将爱传递给贫困的孩子、残障人士。

    我喜欢和永新义工们度过时光,不管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不管是在单位还是在学校。现在的我们到了这样一种境界:有人悲伤时,我们会与他一同落泪;他不悲伤时,我们会和他一起梦想。你要相信,这就是生活。
     
  我选择忽略这个学校随地的乐趣,暂搁庸人自扰的情感。每一个永新义工要时不时地提醒自己在浮躁的人群中始终保持内心的沉着。他人的霓虹总会在你沉下心来在义工协会的那份淡泊。
     
  生命何其所幸啊,在最美丽的年华遇上最美丽的永新义工协会。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