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江西省 吴锦芝

首播

重播

 
 

  景德镇市昌江区新枫街道韭菜园社区有个默默无闻、一心一意服务居民的社区主任吴锦芝。她在这个最基层的岗位上工作已有12个年头,她不仅是个出色的社区干部,还是一名优秀的社区志愿者。她总是把自己的心紧紧地贴在社区居民的心上,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不分份内份外,不讲上班下班,只要居民有所求,她就必有所应。

  多年来,她工作服务过的居民逾万人,志愿服务过的群众逾千人,最典型的受到她志愿服务的特困居民数十人。她坚持不懈地志愿为民排忧解难的感人事件广为居民传颂。她曾于2008年度获得“江西省优秀志愿者”,同时也是市级优秀社区工作者,全省三八红旗手,并于2011年获得景德镇市道德模范,2012年4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吴锦芝个人心得: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心一意解民忧”一直是我的宗旨。作为一名社区主任,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服务我快乐。在付出真心和真情的时候,自己也倍感成就和欣慰,既服务了他人,又提升了自己,也就是常说的“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雷锋精神”的熏陶下成长起来的我,在每一次的活动中,我都能尽心尽力,满腔热忱,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想在先、干在前。我曾多次参加单位或民间组织的各种活动,我想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感叹身边的人,用实际行动在人生的大舞台上体现自身价值。

  把爱传递下去,是对志愿者最好的诠释。我们要举起爱心和责任的火炬,照亮一个时代的希望和未来。生命需要关爱,社会需要奉献,志愿者就是不为名誉,不为金钱,无私无畏,无怨无悔,要让真爱常伴人间。

  新的时代需要新的精神,新的精神营造新的气象。而作为新时代的志愿者,我一定会在这个队伍里,在这个新时代去实现自己的价值,体现人生的意义,用行动证明自己,为社区、为居民多做贡献!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