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山东省 李江涛

首播

重播

 

李江涛

李江涛

       
李江涛,东营市东营区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从2007年开始利用网络媒体发起组织“网上爱心接力助学子”公益志愿活动,呼唤有爱心的各界人士和企业,积极投入到捐资助学的慈善事业中来,援助家庭贫困的少年儿童。截止目前,此项活动累计组织社会力量对100余名贫困中小学生进行了资助,资助金额达50万余元,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达400余人。曾荣获2007年度“东营市十佳文明新事”,得到了市政府的表彰;2011年由市委宣传部推荐由东营市电视台采编录制了访谈节目《一个都不能少》进行宣传报导;201282,光明日报“走基层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栏目中刊登了他志愿助学事迹,并被评为2012年度“特别关注乡村教师”; 20129月,被东营市教育局评为“黄河口最美教师”,并录制专题片在市教育电视台展播;2012年,他的志愿活动事迹还得到了市委书记的批示,并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对“事实孤儿”的调查活动,号召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加大对贫困学生的帮扶力度。

 

      李江涛将自己工作之余的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贫困学生身上,他将会带着志愿服务的广阔胸襟、爱心助学的无限热忱,通过组织更多形式的志愿者活动等更多形式把“爱心网”越织越大。

 

      心得:

 

      也许只需一滴水,饥渴的树苗就不再枯萎;也许只需一丝暖,受伤的翅膀就可以翩翩高飞;只要我们伸出双手,就有很多渴望的眼睛从此看到光辉;只要我们敞开胸怀,就有很多无助的心灵从此告别伤悲。

 

      六年多来,回想那么多遭受不幸的孩子在志愿团队的帮助下健康成长,逐渐变得坚强、自信、开朗、热情。每当看到这些孩子们的微笑,我感到的是倍感的欣慰。我和整个团队的爱心付出,算不清为爱心行动打过多少个电话,算不清牺牲过多少个周末,算不清我们拿出了多少爱心款……总之,很多事儿都没想过要计算一下,自己想的是将爱心行动继续下去,通过更多形式的志愿者活动,把队伍发展更壮大,把“爱心网”越织越大。

 

      我会一直走下去,带领志愿者团队撑起更多孩子的梦想,让孩子们的未来充满传奇。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