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山东省 孟令香

首播

重播

   

孟令香

孟令香

      
孟令香,女,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教育系统志愿者协会会长、全国模范教师、山东省优秀志愿者。她主持全区教育系统志愿服务工作,建立了教育系统志愿服务组织体系,统一了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旗、袖章、小红帽等标志,注册志愿者达2000余人,深入社区、街道组织开展《文明公约》、环保知识、交通法规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每年组织志愿服务5万多人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她注重开展针对农民工子女、留守流动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了“手拉手、结对子、共成长”城乡儿童互助志愿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区组建“七彩小屋”3处、“爱心家园”5处,为需要帮助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留守流动儿童经常性开展学业辅导、特长培养、心理疏导、亲情互动、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为5000多名孩子建立了温馨的“家”,央视十套《讲述•文明中国》节目进行了报道。

 

      孟令香带着一个母亲的情怀,亲自动手为中小学生设计舒适漂亮的学生装多款,深得广大师生的好评,临沂日报、齐鲁晚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

 

      工作中,她积极探索、创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方式方法,探索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构架,努力营造关心未成年人成长的有效机制和良好氛围。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