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山东省 吕明玉

首播

重播

  

吕明玉

吕明玉

      吕明玉,女,1974413出生,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政工师,现任文登市供电公司德利源投资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主任,系山东省第一位两次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她的事迹被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做好吕明玉事迹的宣传。先后荣获山东省总工会“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好人”、国家电网公司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优秀员工、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县供电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创先争优金牌个人、威海市十大杰出青年、威海市三八红旗手、文登市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工作期间,她勤奋努力,刻苦学习,爱岗敬业,踏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是公司里的好党员、好员工。大善无形,大爱无疆。20114月,她为一名白血病患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这名素不相识的患者。被她挽救的患者情况一度良好,然而半年后,由于该患者免疫力低下,急需淋巴细胞挽救生命。得知这一情况后,她毅然奔赴济南为其捐献淋巴细胞,让患者的生命再次得以延续。这在全省尚属首例,在全国也仅有26例。吕明玉用无私的奉献,再次展现了人间爱的真情,进一步弘扬了人类社会互助互爱的人间真情,很好的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中央创先争优简报、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各级主流媒体对她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深入采访报道,被媒体誉为“最美中国人”,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