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山东省 谭瑞霞

首播

重播

  

谭瑞霞

谭瑞霞

      谭瑞霞,女,19611月生人,潍坊市奎文区北苑街道则尔庄社区居民,一名普通的下岗工人。三十年前,她从广播里得知广州一家救助站急需人员帮忙,她就去救助站无偿服务了十天。20089月加入鸢都义工。三十年来,她主动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时间达4000多小时。

 

      她五次援川三进玉树,用无私的母爱带给灾区孩子生活的希望。2008513,她坐火车到汶川参加救灾。她移伤员、运物资,一干就是一个月。离开时,她只留下回家的200多元的路费,把带去的5000多元钱和仅有的食物都分给孩子们。后来,又先后去了北川四次。玉树地震发生后,谭瑞霞又带着家里凑的6000元钱只身来到灾区,干了20多天搬运工后,红十字会给谭瑞霞调了个轻松点工作,照顾医院的病人。震后,北川有90多个孩子、玉树有248个孩子来潍就读。回到潍坊,平时只要有空她就买些食品、学习用品去看望孩子,还把孩子带到家中。她家有五张床,一个地铺,80多平米的房子挤得满满的。谭瑞霞给孩子配上自家的钥匙。远离亲人的孩子们在这里享受到母爱和家庭的温暖。

 

      20127月,她得知,来潍坊打工的山东单县19岁青年关兴振重度烧伤无家人照顾,就每天带上自己做的饭去医院,像母亲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小关,直到98小关出院。

 

      谭瑞霞家里六个孩子,都管她叫妈。两个是她亲生的,四个是她收养的。这些年来,她同鸢都义工一起经常参加关爱老人、关爱儿童、关爱残疾人、关爱农民工和绿色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她和鸢都义工一起分别从2008年、2009年就一直救助临朐县尿毒病者张燕同学和寒亭区白血病患者柳明月儿童,累计捐款60多万元。到现在谭瑞霞家里没有一件象样的家具,她和爱人在劳务市场靠打工卖力挣来的钱大都捐献给了更困难的群众。

 

      心得:

 

      志愿者心得:作为一名老年义工,我有事情干,觉得自己对社会还有用,所以心情舒畅、身体倍儿棒。我也希望更多的老年人能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往大里说,这是给社会做点贡献;往小处说,自己锻炼了身体,健康长寿,不也是给儿女减轻负担吗。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