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山东省 王建光

首播

重播

  

王建光

王建光

      王建光,男,1969年生人,现任学雷锋烟台市爱心使者志愿服务队队长。多年来,他一直以“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志愿者公益活动的组织者和骨干参与者,先后策划组织了230余次志愿者公益活动,个人累计参与志愿服务3000多个小时。

 

      关爱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王建光同志定期带领他的爱心团队到烟台市区的50多个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他带头捐款为三位孤寡老人购买了食品和生活用品,还帮助老人们更换了新被单、给窗户钉塑料。近三年他先后带领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180余次,累计捐款捐物 25301元。

 

      关爱农民工和留守儿童。王建光先后组织学雷锋文艺队到工地现场为农民工演出82场次,丰富农民工的精神生活。他多次到自闭症学校看望孩子,自费给孩子们购买课外读物以及水彩笔、笔记本、铅笔等文具。他与就读于烟台莱山镇小学的留守儿童杨凯成功结对,带孩子去体验生活,给孩子买文具、买衣服,双休日的时候给孩子补习功课。

 

      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王建光先后组织上百名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行动65次,协助交警引导路人交通;3年来,坚持每个周末或者节假日发动志愿者上街清理街头野广告,主动宣传文明礼仪,提高市民文明素质。

 

      志愿服务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信念,王建光用自己无私的奉献,展示着新时代志愿者的风采,他用坚定的信念播撒着爱与希望的种子,他不求名利与回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志愿服务的新篇章。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