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山东省 于亦福

首播

重播

  

于亦福

于亦福

      于亦福是淄博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一名普通队友,平平凡凡,默默无闻。他倾注十几年精力去奉献的,是续航人类生命的事业——无偿献血。14年时间,于亦福累计献血9.72万毫升,志愿服务717小时,连续多年蝉联我市献血状元。

      今年50岁的于亦福与无偿献血结缘有点偶然。1999年无意中看到街头的采血车,抱着献点爱心的想法走了上去。献了第一次血后,于亦福翻阅了许多资料,由此深知血液对于急救患者的重要性,能够用自己的鲜血挽救他人的生命,于亦福认为这是最有意义的事情。从此,献血成为他的一种习惯。

      2009年,无偿献血10 年的于亦福深刻感受到这一行动的功德无量。恰在此时,淄博市成立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从此,于亦福找到了人生的第二职业。他把几乎所有的业余时间都奉献在街头献血站。在他看来,通过自己的言行标榜与鼓励,让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行列,让更丰沛的血源去挽救更多的生命,是一个义不容辞的使命,在他的影响下,身边的50余名亲友陆续成为固定献血者。在血库储血量出现波动时,于亦福都是一马当先,带动队友自发加大工作量,用真诚的宣教,鼓励更多人成为血源的力护者,保证了淄博生命之源的滚滚长流。


      续航人类生命的征程中,于亦福仍在戮力前行。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