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组织]山东省 泰山文明使者志愿服务队

首播

重播

 

泰山文明使者

泰山文明使者

    
泰安市“泰山文明使者”志愿服务协会成立于2010827,是经泰安市民政局批准注册的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部门是泰安市文明办。协会由市文明办牵头,联合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和市老龄办共同发起。现有会员单位72个,由全市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与社会保障事业、带头倡树时代新风正气的个人或团体自愿结成。依据《“泰山文明使者”志愿服务协会章程》、《“泰山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管理办法》和《“泰山文明使者”志愿服务协会财务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开展工作。

 

      协会的主要任务是:对“泰山文明使者”志愿者进行招募、培训、表彰和奖励;规划、组织全市“泰山文明使者”志愿服务活动,协调、指导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工作;倡导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培养公民的责任意识和服务能力,促进社会健康发展;改善社会风气和人际关系,为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创造良好社会环境;进行志愿服务工作的理论研究,建设志愿服务文化,开展与各地志愿服务组织和社会团体的交流。

 

      协会会员以各级文明单位为主体,下设办公室。协会积极探索志愿服务工作规律,努力打造为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志愿活动的平台;加强队伍建设,依托各级文明单位层层组建志愿服务队,形成了县(市、区)和市直各系统有总队,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单位)有分队,村(社区)有志愿服务站的格局;注重志愿服务文化建设,构建了以“一面会旗、一套标识、一首歌曲、一个网站、一名领军人物”为内容的“泰山文明使者”志愿服务文化体系,设计制作了包括旗帜、标牌、标志帽、文化衫等内容的标识系统。

 

      协会成立以来,各会员单位及所属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了“爱我泰山,美化家园”、“关爱生命,文明出行”、“文明礼仪宣传普及”、“志愿服务进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学雷锋、做泰山文明使者、争当最美泰安人”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做出了突出贡献。协会的经验做法受到广泛关注,先后在上级有关媒体宣传,“菜单式”志愿服务的做法被《光明日报》评选为“创新社会管理全国典型案例一等奖”;涌现出了全国优秀志愿者马广超等先进典型。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