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组织]山东省 淄博供电公司“善小”志愿服务组织

首播

重播

山东淄博供电公司“善小志愿者组织”

山东淄博供电公司“善小志愿者组织”

     
20026月起,山东淄博供电公司为引导员工小善常为,修身立德,取古语“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中的“善小”二字,开展了以“善小”为主题的思想道德教育与志愿服务活动。成立了“善小”志愿者协会,设立协会章程,把“自愿义务为他人做有意义的事情”作为入会的惟一条件,2900多名公司员工、20余万社会各界人士先后加入“善小”志愿者协会。

 

      十年来,山东淄博供电公司不断完善组织机构,丰富活动载体,持之以恒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善小”志愿者协会组织捐款27万元,建立了淄博电力希望小学,并定期资助他们文具、电脑、煤炭等物资,89个“善小”志愿者家庭与淄川区峨庄乡的学生结对帮扶。从2005年起,协会每年春节都集中帮扶1000户社会特困职工,为他们送去节日物资。“善小”志愿者协会下设科技志愿者、环保志愿者等十几个专业服务队,长期开展帮扶弱势群体和其他社会公益活动;女职工“善小”爱心服务队长期帮扶孤寡老人、困难家庭;农电员工“善小”乡村服务队活跃在田间地头;“善小”护线队经常利用双休日义务巡线; 青年“善小”环保志愿者们坚持周六早晨到人民公园、博物馆广场清扫捡拾垃圾;青年“善小”服务队定期走进社区学校,为居民安全用电等方面提供咨询和服务。积极为社会做“义工”,淄博市组织的重大活动中都留下了“善小”志愿者奉献的身影。

 

      “善小”活动持续开展十年来,得到了员工的积极拥护和热心参与,获得了社会认可、政府肯定。十年来,淄博供电公司共结对救助523名失学儿童,帮扶弱势群体5500多人,向社会捐款510余万元,许多动人的故事在社会上传为佳话。200510月,“善小”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成为我国第一个由企业申报的教育类品牌。2007年,省委宣传部、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将“善小”活动作为重大典型进行了集中宣传。200835,淄博市委市政府倡议广大市民加入“善小”志愿者行列,“善小”已成为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公益品牌和爱心符号。

淄博供电公司“善小”志愿者群体被评为“国家电网公司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集体”,先后荣获山东省首届十大企业文化品牌、山东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和“感动淄博”年度人物等称号。“善小”志愿服务被中国志愿者工作委员会授予“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新华社“内参选编”、“高管信息”和“国内动态清样”等刊发了善小志愿者活动情况。

 

     “善小”志愿心语:“善小”不一定是舍命相救,也不一定是倾囊相助,它需要的也许只是一双温暖的手,一句关心的话。“善小”其实就是一个简单的方程式,它=爱心+行动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