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宁夏回族自治区 李玲

首播

重播

  

李玲

李玲

      该同志从事残疾人工作27年,认真履行职责,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她曾草拟并协调相关部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志愿助残工作的意见》等系列文件;协调落实为全区14家助残志愿单位授牌;联系自治区团委及银川市团委,开展了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并为兴庆区高台逸夫小学少先队员们捐赠《小学生人道主义读本》1000册;组织宁夏肢残人同宁夏军区独立团举行“军民联谊、扶残助残”活动,帮残疾朋友圆了一个“绿色的军人梦”。为了更好地和聋人朋友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多年来,她用心去观察了解聋哑人的各种手势,不断提高自己手语水平。她还担任《中国手语》推广教师,帮助铁路服务行业人员讲解手语知识,指导宁煤集团学校学生用手语表演文艺节目,给市、县(区)残疾人工作者、乡(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教手语等,用爱心搭建聋哑人与健全人语言交流的桥梁。残疾大学生丁军曾经受到她的帮助,参加工作后专门到残联道谢,她却说:“好好工作就是对我的报答!”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诚心、爱心、热心。二十多年来,她凭借着纯朴的品质,以对残疾人事业的满腔热忱,在平凡的岗位诠释着不平凡的人生,用赤诚的心浇铸着一种信念——为残疾人志愿服务,无怨无悔!

 

      心得:

 

      我是一名残疾人工作者,也是一名助残志愿者,虽然不曾有过丰功伟绩,但始终保持着一份爱心。我认为,志愿者在服务他人的同时,自身精神和心灵会得到一种至高无上的满足。当我为残疾人群体奉献自己一份力量或做一件好事的时候,心里就会感到特别的欣慰和自豪。常言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许多的日子里,我被身边同事们爱心助残的事迹所感动着:多少次,他们顶着严寒冒着风雪深入残疾人家里问寒问暖,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多少次,他们把身上仅有的钱掏出来捐给那些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多少次,他们为残疾人推“车”(轮椅)扛“枪”(即:拐杖)送服务……这也是促使我成为一名志愿者的动力。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因为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学会了对待人生和思考人生的态度,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一如既往地服务残疾人,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用自己的行动做善事、好事。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社会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