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江西省 杨义屏

首播

重播

 
 

  60岁的杨义屏是九江市滨兴粮管所的退休职工,2003年退休后,参加无偿献血,多次获得全国,省,市无偿献血工作的先进个人称号,金奖荣誉,直到法定的55岁止,三年内累计献血12600ml。

  为了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杨义屏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仅去年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间达500多小时,加入志愿者以来共累计服务时间近千小时。玉树地震街头募捐的十多天中,杨义屏一直辗转在各个募捐点之间,据不完全统计, 经过她的努力,有近十余万元善款汇入募捐箱,她个人还以孙子的名义捐款500元。

  积极参加居家关怀送米,送油,送棉被活动,把孤寡老人当是自己的亲人,经常为90岁孤寡老人柯婆婆送去吃的,穿的,用的,关心老人的生活起居,去年7月18日这天,天气特别炎热,杨义屏和往常一样去看柯婆婆,到老人家门口,发现老人没起床,便叫起柯婆婆,发现柯婆婆生病了,便急忙将老人送去医院治疗,在一周的治疗当中杨义屏始终守护在病床前,通过一周的输液治疗,老人的病情有所好转。

  身患白血病的王心仪,因病情严重不能上学,但这个聪明好学的孩子时刻想着不能落下课程,杨义屏知道后,积极为王心仪找义务家教,她联系到九江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在这支队伍的帮助下,王心仪不仅没有落下课程,还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19岁的白血病患者李云,病重期间,杨义屏多次去病房给予帮助,关怀,鼓励,帮其圆新年梦想,对其给予临终的关怀,使其安祥地离世。杨义屏总是说奉献和助人的同时,自己也获得了幸福和快乐,能为社会做点有益的事情,证明自己还是被需要的,还可以给社会创造价值的,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份子,每个人不论身处何种环境下都可以、都应该去为社会作出属于自己的一份贡献。

  杨义屏个人心得:

  通过志愿服务的实践,体会到奉献和助人的同时,自己也获得了幸福和快乐,同时也发现社会上还有许多弱势群体需要更多的爱心人去给予帮助和关怀,传递爱心,传播真情。通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更多的精神上对这些弱势群体的尊重和关心,也是道德认知和人性关怀的最直接体现。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的团队来,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