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江西省 文飞

首播

重播

 
 

  文飞,出租车驾驶员,在平凡的工作与日常生活中,十二年如一日,坚定不移的助学,关爱孤老残障、留守儿童、帮扶弱势群体的道路上点燃希望之灯,照亮他人。

  2000年在学校里第一次接触志愿者,从此就走上了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的旅途。2009年组建“我的义工我的团”, 现有团员300人,志愿者们在文飞的带领上山下巷走街串巷,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风雨交加,他们毫无怨言。多年来关爱了1550多名学生,关爱孤老残障帮扶弱势群体上万余人,累计服务他人的时间十二年来高达20多万小时,文飞将助学纳入第一个服务范畴。从开始的一帮一发展到对成片的校区帮扶。迄今为止帮助1550多学生上学。关爱的校区从南昌市转移到全省的十多个贫困县城。他的第二个服务对象是关爱孤老残障,他和志愿者们几乎跑遍了市区所有敬老院,让许多老人重新感受到了家的感觉,今年文飞在十八大召开之前倡导的“把爱浇灌在大树根下”的系列敬老活动中资助了300位老人,给每位老人奉上200元的慰问金及许多生活用品,耗资8万多元。

  诸如此类事情不胜枚举,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此生愿用最大的精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多年来,获得了“2010年度南昌市十大服务明星”,“2011年江西省职工职业首先建设标兵”,“2011年度江西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