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江西省 张健莲

首播

重播

 
 

  张健莲,江西省首批青少年权益使者,新余市青年志愿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新余一中高级教师。她以无私奉献的精神,高效优质的心理辅导技能,长年开展心理志愿咨询辅导,受到人们的高度赞赏。

  2009年9月,张健莲创建“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儿童福利院心灵花园工作站”, 同年11月在新余一中建立心灵花园心理社团,带领5名新余市青少年权益使者及29名国家级心理咨询师,96名学生志愿者,长期为福利院儿童提供一对一的沙盘游戏治疗,3年多来,共为福利院的孩子们服务157次,每次3小时,每次10个志愿者同时为10个孩子做一对一沙盘治疗服务,累计志愿服务1570人次,4710小时,孩子们由木讷到逐渐活泼,行为更加有序,心理健康进步很大。

  2010年10月创建“新余市青少年心灵家园”,宣传预防和戒除网瘾知识和方法。2年多来,她深入学校、社区无偿做心理拓展和心理知识讲座17场,受益人数多达11148人。2012年9月义务做新余市青少年因特网使用情况调查,范围涉及新余市城乡中小学,调查总人数10224人。并依据调查结果,分析新余青少年网络成瘾成因,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治愈700多名网瘾青少年,治疗效果显著。

  张健莲得到了市志愿者协会的高度评价。新余日报、新余电视台等媒体报道了相关事迹。凤凰网和人民网也转载和报道。被评为新余市“学习雷锋好榜样,创新争优促发展”先进个人,新余市优秀志愿者。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