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北京市 李高峰

首播

重播

  

 
 

 

   李高峰,男,汉,1968年出生,朝阳区八里庄街道朝阳无限社区保洁员。

 

  简要事迹:美化环境,造福居民。2001年起11月与范伯成老人结成伴儿,沿着5公里长的河道巡逻、清理垃圾。这一干就是6年,不仅往河里倒垃圾的人少了,治理当地环境的单位和个人的投资也多了起来。这条臭河随之变成了一条清澈的河流。20074月,李高峰发起成立河南在京志愿者组织,志愿者由最初的40人,发展到现在的800多人。固定活动地点包括北京站、北京西站、王府井大街等地。活动内容清理街头小广告、修车理发、义务咨询等。遇到乱扔垃圾且认为志愿者是多管闲事的,就用实际行动来感化这些人。汶川大地震发生时,李高峰通过网络号召志愿者前往灾区支援,在一天时间内凑足1万元钱,为灾区孩子们赠送了1000个书包,160件羽绒服。奥运来了,他带领120名志愿者在十字路口、在小区附近、在场馆周边担任城市安保、医疗求助、语言翻译、信息咨询等任务。国庆60周年,他又和140名志愿者参与治安、环保、咨询等服务。

 

曾获荣誉:曾荣获首都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

 

志愿者心得

 

    我是一名从事了12年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了,通过这些年的志愿服务工作,使我深深感受到志愿者在环境保护、社区进步、精神文明、重大赛事活动等方面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首都北京近几来在这些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善,社会越来越和谐了。

 

  无论是令全国人民无比兴奋的2008奥运会还是建国60周年庆典的活动现场,都留下了我志愿服务的身影。在二道沟河边、在社区街道、在孤残老人家中、在打工子弟学校等,我和我们的志愿者用双手和爱心帮助了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群,并向他们传播了志愿服务精神。

 

  10年多的时间我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尊重、收获了社会进步所带来了一次次感动,以后的路还很长,我将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更多的人,践行北京精神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让更多人受益,让更多人成为志愿者,让首都北京更加美好和谐。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