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江西省 林赛亚和刘真

首播

重播

 
 

  1994年,宜春扶残助残服务爱心社成立,由残疾人刘真和林赛亚共同发起,他们共同创办了宜春市扶残助残志愿服务爱心社,帮助当地残疾人。2001年,爱心社又自筹资金和设备,创办了全国首家残疾人无障碍网站──中华助残网,开通了热线电话,免费为残疾人提供义务服务。开展电脑培训、困难救助、希望助学、文献检索、代写打印文书、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就业信息、创业指导、钟表家电维修等志愿服务。

  2011年,刘真又发动和联络中华助残网志愿者创办的多家爱心单位和企业建立了“残疾人互助联盟”,2012年发展成为“宜春市爱心助残实业联盟”,为残疾人提供康复教育就业一条龙服务。

  十几年来,他们的爱心社和网站为残疾人提供过志愿服务十多万人次。
刘真和林赛亚把全部心血都倾注到扶残助残事业中,自己却过着十分简朴的日子,多年前刘真身患脑肿瘤却无钱手术,……面对这一切,他很坦然:“如果生命要我离去,我唯一的愿望就是捐献器官,让我的爱心在别人身上延续。”

  2010年8月11日,刘真和林赛亚向红十字会递交了申请,身后无偿捐献自己的眼角膜。他们的事迹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刘真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全国优秀残疾人专职委员、全省自强模范、全省残疾人先进个人、全省先进文化工作者等,被收录《中外名人辞典》等工具书。

  林赛亚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江西十大爱心人士、全省扶残助残先进个人等。中华助残网被国务院残工委授予全国扶残助残先进集体称号,站长刘真受到胡锦涛、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宜春市肢残人协会也被评为全国先进,被授予“全省残疾人之家”称号。许多单位还特邀他们作了“自强不息、乐于奉献”专场报告,引起强烈反响。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工人日报、农民日报、解放军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政府网等20余家新闻媒体进行了多次报道。

  林赛亚个人心得:

  一个人的价值不在索取而在于奉献。志愿者在付出的过程中,收获的是奉献的乐趣和被社会认可的喜悦。

  刘真个人心得:

  肢体残疾、视力低下又身患脑囊肿的我,人生坎坷而与命运抗争。我看到艰难困苦的残疾兄弟姐妹就感到酸楚,我做志愿者只希望别人生活得更好些。有人说我的奉献是无私的,其实我的服务还夹杂着“自私”,因为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我自己得到的快乐是一种我非常渴望得到的享受。经常有熟悉而又陌生的残疾人向我道谢,这时我的满足感和幸福感升到了极至。我提出了身后捐献眼角膜的申请,还将说服家人捐献我的所有器官,只希望我的生命在别人身上延续。因为我不愿离世,我热爱这个世界。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