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北京市 王凤进

首播

重播

 
 

 

    王凤进,女,汉族,1958年出生,北京市银山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出租车驾驶员。

 

  简要事迹:开出租车每天接触很多不同的人,但18年来王凤进总是尽自己一切可能帮助他人,为素不相识的过往乘客提供热心帮助。200661日,王凤进在北京游乐园门口运营,一个十一二岁的男孩神情沮丧地上了她的车。在行驶途中了解到,男孩是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今天看到其他孩子有父母陪伴,情绪上特别沮丧,萌生了离家出走的想法。王凤进耐心地规劝,还为他买了午餐。这名男孩最终放弃了离家出走的念头。2006年,王凤进加入了“京城女子爱心车队”, 在她的车上始终悬挂着“70岁以上老人和肢体残疾者单独乘坐免费”的承诺。到现在,她已经免费接送过上百位老人和残疾人。

 

  曾获荣誉:曾获“北京市出租汽车行业先进个人”、“北京市出租行业先进个人”、“北京市出租行业‘的士之星’和“首都十大的士英雄”、北京市奥运志愿者先进个人,奥运交通保障系统先进个人。2010年获得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2011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志愿者心得

 

    我叫王凤进,首都的士雷锋车队队长。从1992年我开出租车以来,没有发生过一次服务投诉,在公司是优秀员工,五星级的士之星,平时敬老助残的事没少做。 2007年,我向公司建议成立一支雷锋车队,把首都热心的士司机聚集起来,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就这样, 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首都的士雷锋车队”正式成立了。

 

  丈夫早已退休,一家四口靠我开出租车支撑。车队成立以来,义务活动越来越多,收入大大下降。家人不理解我,两个女儿也说我傻。但我就是觉得应该帮助他人。我不仅是一名司机,我的存在应该更有意义!。随着志愿者不断加入,车队由5年前的20辆车发展到现在的65辆。车队常常义务接送社会福利院的老人、孤儿外出参观游览。车队在网站上公布了预约电话,为坐轮椅的人提供接送服务。5年来,车队做过的好事儿,记不清楚到底有多少。

 

  但并非所有人都理解我们的做法。有些乘客质疑和讽刺,有人说是为了出名,有人说雷锋车队就应该少收钱,这么大年龄了还学雷锋神经病吧…………有一年去和雷锋生前的战友聊天之后,我坚定了自己做好事的决心,做的事虽然很平凡,可心里暖暖的,不是为了学雷锋才做好事,帮助他人是心底最淳朴最原始的冲动。

 

  在帮助着别人的时候,家人开始理解,支持我,我感到很充实、很幸福。周围的人都在支持加入着我们这个行列。我志愿,所以我快乐。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