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候选组织]江西省 永新县义工协会

首播

重播

永新县义工协会

永新县义工协会

  在江西省永新县城,有这样一支370多人的义工队伍,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色马甲助人为乐、捐资助学、扶贫帮困……一周一次小活动、一月一次大活动,以真诚的爱心播撒人间温暖,以无私的奉献诠释着真善美,从而赢得社会的广泛赞誉。2010年荣获全省优秀志愿项目奖,今年初,永新县义工协会理事长周文奇荣获“感动吉安模范人物”称号,新华社、《人民法院报》、《江西日报》等多家媒体记者专程到永新采访义工的感人事迹。

  2010年1月成立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了让更多的人加入,同年4月,正式更名为“永新义务工作者协会”。通过开办“永新义工网”、建立永新义工QQ群、编辑《永新义工报》、举办宣传推介晚会等,队伍开始像星星之火燎原。目前协会已有283名注册会员,还有90名登记会员。会员遍及县内外,既有公务员、教师、医护人员,也有私营企业主、打工者和中学生;最大的50多岁,最小的只有16岁。

  义工姜小爱常常看望象形乡下坊村一位87岁的孤寡老奶奶,为她买衣服买生活用品。看见她搂着老奶奶照相时那甜蜜的笑容,真像是老奶奶的亲孙女。义工李刚、甘瑶、刘红梅、刘可杰常去看望贫困生罗婧洁,为她家带去大米、食油、玩具等,分明将罗婧洁当作亲妹妹。彭晋华为了参加义工活动,常关闭自家的店门。母亲劝他多关心一点生意,彭晋华却做起了母亲思想工作。彭晋华认为,参与到热情如火的公益活动中,真的什么都忘记了,周身奔涌的除了快乐,还是快乐!“我参与,我付出,我快乐”这应该是每位义工的心声。
 
  “只要在网上发布公益活动信息,义工就会积极响应”。 永新是国定贫困县,总人口50多万,每年有10多万劳务人员输出,造成留守儿童和老人特别多。“永新义工”组织的“6199”活动,便是关爱留守儿童和老人。随后,又推出了夏日下乡支农、关爱农民工子女、为爱加油献血、文明交通劝导、社区矫正、一对一结对资助贫困生等活动。有困难的弱势群体因为得到了帮助和关爱,这些人高扬起人生的风帆。义工们用他们的殷殷爱心,在努力地熨平社会的褶皱,尽情展示着人与人互帮互助的美好。

  “有时间做义工,有困难找义工”,在永新城乡,这句口号渐渐为人们所熟悉。义工们不仅帮助有困难的弱势群体,更重要的是用文明和谐的风尚感染身边每一个人;义工们为爱心人士打造奉献平台,为弱势群体送去温暖关爱、播种希望,发出了新时代的最强音。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