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河北省 刁昌盛

首播

重播

 
 

  刁昌盛,河北省送变电公司职工,中国好人、河北省百名百姓雷锋、河北省优秀志愿者。参加工作十余年来,不仅积极完成本职工作,还积极投身“善行河北”道德实践,他先后荣获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河北百名百姓雷锋”、河北省电力公司“十佳文明员工”、“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他带领的青年志愿服务队被授予国家电网公司“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2008年9月,刁昌盛为8名贫困学子捐赠数千元和2000多册图书和部分文体用品。2007年,在保定清苑县施工的时候,为驻地贫困孤寡老人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2008年2月,在清苑县施工时,为孤寡老人赵成文送去生活必需品,免费更换了80多米老化电线和带有安全隐患的灯口和开关。2010年,他组织募捐12000余元资助罹患尿毒症的河北科技大学毕业生陈雨。2010年7月,他在工地附近的公路旁捡到一个装有2000多元现金的手包,及时归还给了失主。2010年12月,联合长城网在高邑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2011年中秋佳节,他又带领青年志愿者给两位贫困残疾老人带去了月饼、粮油等慰问品,并与老人共度佳节。2012年2月,他和志愿者们走进石家庄特教学校,带去了文具书本和生活用品。2012年7月,他组织志愿者为赞皇县烈士后代、孤儿及贫困学子们捐款捐物。

  心得

  我是刁昌盛。这些年来,我只是做了一些自己应该做的事,企业和社会却给了我很高的荣誉,助人为乐 “中国好人”、首届“河北百名百姓雷锋”、省公司“十佳文明员工”……在这些荣誉称号的背后,我感受到的是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我是唐山人,1976年大地震,怀有身孕的母亲被解放军和乡亲们从废墟中救了出来,才有了母亲和我新的生命。长大后,母亲经常跟我讲,孩子,你的血液里流淌的是党、是解放军、是乡亲们给予的大爱,你要报恩啊!那时我就暗下决心:长大了也要当兵。

  三年军旅生活很短暂,却让我懂得,自己虽然很平凡,没什么大本事,但要做像雷锋那样的人,把对党、对社会、对同志的爱,融入内心,化为行动,常行善举,多做好事。

  2001年,我转业到送变电公司工作。刚到施工队的时候,我和同事们在第一时间为家里失火的清苑县贫困孤寡老人吴四喜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老人两眼满含热泪:“你们是好人啊!”一件普普通通的小事,一次力所能及的付出,得到的竟是如此真挚的感谢,对我内心产生很大触动。时下一些人感叹好人难做,其实好人并不难做,生活中时时处处都有需要帮助的人,只要你伸出手、付诸行,就会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体会到幸福和快乐,精神得到升华,让我们的社会到处充满爱、充满温馨。我们可能做不来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善念一动、举手之劳都是可以做到的。怀感恩之心、施助人之举、享行善之乐,我认为这是人生最大的快乐。从那时起,我更坚定了“做一辈子好人,做一辈子好事”的信念,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敬老爱幼、拾金不昧,年复一年,无怨无悔,只想善行河北我要先行。

  最后,借此机会,向多年来关心、帮助、支持我的领导和同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我会永远做一个忠诚企业、感恩社会的电网员工,为“国家电网”品牌增光添彩,为和谐社会建设添砖加瓦,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的期望!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