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候选组织]江西省 章金媛爱心奉献团

首播

重播

章金媛爱心奉献团

章金媛爱心奉献团

  章金媛发起的爱心奉献团队,至今已有12年,服务时数为19800小时,由她倡导建立的志愿服务为南昌市、县、区上百个社区、40余万人次提供志愿服务,每年她是亲自服务在市民中达千余小时。团队多年来的服务实践中,创新了医院-社区-家庭为一体的志愿服务模式及培训市民救护技能、卫生知识讲座等开展多样化的竞赛活动,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

  2012年4月24日,乌云密布,大雨倾盆而下。在新建县昌邑乡的乡间公路上,一辆蓝色中巴正匆匆行使。车子在昌邑乡良平小学门口停下,车门打开,20多名肩披白色披肩的银发老人与金发碧眼的外国友人提着工作包鱼贯而出,冒雨跑进教室。在一阵热烈的欢呼声中,他们分成几个组,或对学生们进行体格测试,或传授学生操和洗手歌,还向180多名留守儿童赠送了卫生洗漱与体育用品。

  下水巷1号76岁的何润生,家境贫困,因高血压中风,右半身偏瘫,长期卧床,大小便拉在床上。章金媛定期前往他家,为他按摩,并用可乐瓶做成接尿器为他接尿。

  省儿童医院退休护士长肖玉梅,为让一名需要帮助的老人信任自己,在他家门口一站就是一个多小时,一连站了3天,终于感动了老人。省肿瘤医院退休护士长范慧文,每逢周六便与同样学医的姐姐一道,转乘两趟公交车前往服务中心参加活动,多年来风雨无阻。

  52岁的胡国光因高血压导致脑出血,虽经抢救保住了性命,但只能长期卧床,妻子不堪经济与心理的重压,悄然离去。万念俱灰的胡国光几次产生了轻生念头。2006年,在术后护理方面很有造诣的退休护士夏杏云带着志愿者小组来到他家,为他开始了长达6年的结对治疗。2010年,奇迹出现,胡国光终于站起来,还能慢慢行走了。他11岁的儿子对这一切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如今小家伙不但学习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还是全校小有名气的“雷锋少年”。

  在南昌小金台3号,因为有10多名章志愿者的带动,谁家需要买菜、晾衣服,哪位老人想吃馄饨、包子,朝院子里招呼一声,马上会有人接下“任务”。“5个儿女都要接我去住,但我们楼栋里的42户人家就像一家人一样,我哪舍得走啊。”78岁的喻宝珠笑着说道。

  12年来,无论寒暑冬夏,无论狂风雨雪,他们深入社区、学校、福利院、免费提供病患护理、居家养老等72项专业服务,让鳏寡孤独者不再寂寞孤苦,让病痛残疾者重燃生活希望,让幼弱无助者茁壮成长。让一些特困家庭特别是那些对生活感到绝望的家庭重新看到了希望。为120个社区,乡镇50余万居民提供爱心服务,并把爱心服务逐步延伸至全国19个省数十个城市,以及美国、法国、日本、德国等国家,由章金媛发起的服务团队的爱,从南昌出发,正向全国乃至世界传播。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