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山西省 时志强

首播

重播

  

时志强

时志强

    作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从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来,他尽己所能积极参与的主要活动:

     2008由红十字会组织的“汶川特大地震”的劝募活动中,他积极,主动,不畏刮风,烈日,一星期以来,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7点坚持不懈地和红十字工作人员,红十字志愿者一起在晋城市文体宫为灾区人民劝募。他们的行为感动和激励着每一位市民,在他们的影响下好多市民也积极,主动投入到他们的队伍中来为灾区人民尽一点微薄之力。

     2009年,他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红十字志愿者利用双休日,在文体宫开展了 “情系台湾为台湾灾区人民募捐”活动,号召广大市民奉献一份爱心,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2010年在为青海玉树地震劝募活动中,为争取到更多的善款,他和红十字志愿者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在广场,在街头帮助更多的人奉献一份爱心。

 

      2010舟曲泥石流吞噬了许多生命,红十字会积极组织志愿者投入到为舟曲劝募活动中。他和志愿者为了能给灾区筹到更多的善款,不厌其烦的向每一个路人介绍灾区情况,让大家明白自己的每一分善款或许可以改变一个人或一家人的命运,8.15日晚一起为舟曲泥石流失去的生命举行了祈福活动。

 

      2011年在晋城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期间,作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其中,帮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禁止车辆乱停乱放,帮助老人和小孩过马路,捡拾垃圾等等志愿服务。

 

      2011730,作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三队队长,他和副队长尉锋一行13人赴阳城横河进行“送温暖”活动,为贫困老人和孤寡老人送去红十字会提供的生活用品、生活包,等,价值共计5000多元,并为他们进行了义诊。还送去了红十字志愿者个人为他们筹集的善款,捐赠的衣物、药品等等。

 

      2012225晋城特大交通事故救援中,作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一份子,他也积极参与其中。面对惨不忍睹的现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与武警、消防战士一起将经过设置在中心现场的急救人员确认的伤者小心翼翼运送到指定地点。红十字救援队负责搜寻乘客遗留物品”,并负责运送到指定地点。随着装有旅客物品的两个大袋搬运上警车,现场总指挥给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下达的搜救、运送任务全部完成。

 

      红十字会组织的各项服务活动他每次都积极参加。比如,学雷锋活动,宣传无偿献血,艾滋病宣传活动,应急救援知识培训和演练等等。

 

      作为RH阴性血型者,1999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在献血车上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为捐献者提供填表,倒水等等服务。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十余年来年累计献血6000多毫升。

 

      2008年度评为‘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优秀红十字志愿者

 

      2009年度评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2010年度评为2007-2009年度优秀志愿者.

 

      2010年度评为‘三星级红十字志愿者’

 

      2011年度荣获第三届公民道德建设‘晋城好人’称号。

 

      2011年度评为‘五星级红十字志愿者’。

 

      本着“我奉献,我快乐”的精神。为把晋城市建设成为“方便、温馨、开放、现代”的宜居之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他在不停地奉献着自己微薄之力。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