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山西省 吕文忠

首播

重播

  

吕文忠

吕文忠

      吕文忠,男,汉族,19744月出生,甘肃省静宁县人,大专学历,199312月参军,199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35月从66016部队转业到地方。200411月到忻州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参加工作,现任高蒲收费站党支部副书记。该同志自参军以来,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如父母。坚持17年如一日,不离不弃,将定襄县西邢村孤寡军烈属张来香老大娘照顾直到老人88岁离开人世;坚持12年资助贫困孩子和孤儿上学;在忻州高速公路单位,他积极为司乘人员排忧解难,主动为司机垫付不足通行费;帮助因精神失常离家出走三天三夜74岁老人找与亲人团聚;帮助两名迷路走失的3岁孩子重新回到父母的怀抱。该同志总是把别人的困难当自己的困难,把单位的事当自家的事。

 

      18年来,他不管是在部队,还是到地方。无论他走到哪里,在哪个岗位工作,他都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并把自己的一颗爱心奉献到每一个角落,让周边处处充满温馨和关爱。他的感人事迹在三晋大地被广为传播,多次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报》、《北京军区战友报》、《中国交通报》、《山西日报》、《山西青年报》、《山西交通报》、《忻州日报》、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山西省电视台、忻州电视台曾多次以“大娘有个兵儿子”、“孤字连心”、“当代雷锋”、“为陌生老大娘当了16年亲儿子”、“山西好人”和“大爱义举的道德楷模”为主题刊登和报道。20109月份,吕文忠荣获“第三届山西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12月份被山西省直机关评为“十佳文明公民”;20113月份,被山西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授予“大爱义举的道德楷模”,5月份被山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记个人“二等功”一次,7月份被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党组评为“优秀共产党员”,10月份被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党代表”,同年年底,又一次被山西省交通运输厅授予“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文明职工标兵”;今年4月份,他个人被山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 荣誉称号。7月份,被山西省直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特别是今年5月份,在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中,吕文忠同志代表省直机关11万余名共产党员先进代表,在省城太原市青年文化宫和工人文化宫以及省直机关党校、各厅、局、院校等单位先后作了10多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累计听众1万余人次。吕文忠同志用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和鲜活的事例,感人事迹催人泪下,引起了与会同志的共鸣,热烈掌声不绝于耳,受到各级党组织以及领导的认可和肯定。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