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河北省 任丽华

首播

重播

 
 

  任丽华,秦皇岛市抚宁县台营镇台营七村人,唐山市滦南县“爱心小院”志愿者,高淑珍志愿者群体优秀代表、河北省优秀志愿者。2007年至今在洼里“爱心小院”志愿服务。2007年,任丽华偶然从河北电视台的农民频道上,看到一档评选“十大热心肠”的节目,高淑珍的事迹入列其中。她毅然辞掉了原来的工作,在爱心小院当了一名志愿者。渐渐地,任丽华已经习惯跟这些残疾孩子在一起。每个晚上,她都逐个给他们铺好被褥,安顿他们睡下。听着他们均匀的呼吸,她才慢慢入睡。但睡没多久,她总能准时醒来,依次把手伸进孩子们的被窝,检查是否有孩子尿床。四年来,不眠之夜不知经历过多少,早已成为习以为常的事情了。任丽华刚来到高淑珍家里时,就接触到一个患有自闭症的男孩。3年半的时间里,给他讲故事,同他猜谜语,玩脑筋急转弯。现在,这个男孩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不但能够背诵好多首古诗,还学会了与人交流。这点点滴滴的进步,令任丽华内心无比地高兴,充满了自豪!五年来,任丽华教孩子们知识,照顾他们的生活,三十岁的她把一生中最美好、最重要的时光都交给了残疾孩子们,作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任丽华用自己的奉献谱写了一曲爱的华章。

  心得

  我叫任丽华,是一名普通志愿者。我在高淑珍阿姨一手创办的“爱心小院”已经服务有五个年头了。

  五年来,高阿姨的言传身教,王国光姐姐和其他志愿者的热情帮助,以及残疾孩子们的纯真质朴,点点滴滴都浸润着我,感动着我,更雕琢着我,使我的情感不断升华,使我的心同这些残疾孩子交融在一起。

  2007年8月,我来到司各庄镇洼里村“爱心小院”,起初我只是抱着来看看的态度来的,但是到这以后,高淑珍阿姨对残疾孩子那种像母亲一样的爱深深的感动了我,在这里的志愿者对孩子的关爱吸引了我。我是到“爱心小院”一段时间后才明白了志愿者的真正含义!于是,我带着一份感动,带着一份崇敬,带着一份真诚,毅然辞掉了原来的工作,留下来当了一名志愿者,并且一干就是五年。后来总有人问我,在这里既没有收入,也没有享乐,到底图的是什么呢?我斩钉截铁地告诉他们,我亲眼看到了高阿姨为孩子们操碎了心,想尽了办法,亲眼看到了孩子们的变化,看到了家长对孩子们未来的生活又恢复了信心,亲身体会到了“爱心小院”当志愿者的幸福,也亲身感受到了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残疾孩子的关心和关爱,更明白了帮助别人,奉献他人快乐自己的道理。跟社会上更多的志愿者相比,我这点付出算不了什么。看到孩子们每天点滴的进步,心里就踏实高兴,这也让我更加坚定了照顾孩子们的信心,我永远都不会离开这些残疾孩子们,我觉得他们很需要我。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