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北京市 宋薛宣

首播

重播

 
 
 

 

     宋薛宣, 男,汉族,195711月出生,大兴区新华书店宋记开锁服务中心工作。

 

  简要事迹:宋薛宣开展学雷锋活动31年,在每年的学雷锋日、三八妇女节、五一国际劳动节、助残日、八一建军节、教师节、十一国庆节、九九重阳节等节日都会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服务项目包括:理发、厨具维修、家电维修、修锁、配钥匙、修自行车、修表、修鞋等。1987年,他发起组建了“大兴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并任队长。25年来,服务队学雷锋做好事,利用节假日下社区、部队、农村、学校,为群众义务服务38万人次。服务队今年为四川灾区捐款21600元,成为大兴区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先进旗帜,曾获得“北京市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多年来,他把扶残助残视作义务、光荣和快乐,为残疾英雄潘月兰老师发放“终生服务卡”,推着她到天安门看升旗仪式,服务队为120户特困残疾人发“优惠服务卡”,开展“1+1亲情互助活动”,定期登门为10户特困残疾人上门服务,他们设“爱心筒”为残疾人收集近万个矿泉水瓶。

 

曾获荣誉:曾荣获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社区志愿者之星。

 

志愿者心得

 

  我叫宋薛宣,曾是北京卫戍区51107部队后勤处的一名普通战士,是山西省稷山县翟店镇东位村人,大兴政协委员、大兴区文明使者、大兴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队长。

 

  我代表大兴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全体队员,对大家长期以来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作为服务队的队长,我已经在学雷锋的路上走过了31个春秋。19763月,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解放军战士,当时部队正在开展纪念毛主席为雷锋同志提词13周年的活动,雷锋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我,从那时起,我就立志要学雷锋,做雷锋式的青年。在部队,我入了党。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我还利用业余时间做一些利军利民的事。由于表现突出,我在部队荣获一次三等功、六次嘉奖,被北京卫戍区评为学雷锋标兵和学雷锋积极分子。在我看来,坚持学雷锋并不难,只要你有爱心、细心,从小事做起,就能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