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河北省 蒋志湘

首播

重播

 
 

  蒋志湘,张家口市阳原县田野电影放映队队长,中国好人、河北省优秀志愿者。1993年,他用修房款购买一部感光氙灯放映机,至此,20年如一日坚持义务为农村群众放电影,寒来暑往,从未间断。1996年,他组建田野电影放映队,如今拥有5个分队、从业人员9人,购置16毫米拷贝近4000余部、35毫米拷贝800余部,并建起了专业片库、器材库、维修室,购置了流动放映车,在农村放映8000多场次,行程10万多公里,受益群众230万人次。田野放映队不仅为农民送去精神食粮,还为农民送去科教片拓宽致富路。他们从全国各地选购实用科教影片达120部,并聘请科技、卫生部门专业人士制作了500多张幻灯片,农民需要什么他们就放映什么,每年放映科教电影不下500场次,带动农村兴起科技潮。蒋志湘先后荣获“全国农村电影工作先进个人”、“感动张家口十大新闻人物”、“张家口十佳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2012年8月被评为“善行河北、情暖张垣”先进个人,9月入选“中国好人榜”;田野电影放映队被中宣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授予“全国先进基层电影放映队”称号。

  心得

  我只是一个平凡的电影放映员,我所做的都是我喜欢和应该做的。30年来,在义务放映的道路上不知留了多少汗、吃了多少苦,但是,我不后悔,我为30年的坚守而骄傲!因为在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时代,人们更需要精神文化的引领和熏陶,我将继续在农村放电影,坚守这份平凡,让更多的人充实和快乐!党和人民给予我的无尚荣誉,将是我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我永久不竭的动力!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