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北京市 王艳蕊

首播

重播

  

 
 

 

    王艳蕊,女,汉族,197711月出生,在北京乐龄老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工作。

 

  简要事迹:2006年,创办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乐龄合作社”,2008年出资10万元注册 “北京乐龄老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她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达到七个人的团队,她所服务的老人扩展到五个社区。服务内容汇成了三方面:一是为困难老年妇女提供精神和物质方面的援助和支持,已资助近30位老人通过手工产品的制作可获得50-100元不等的手工费,开展活动受益人次为872人次;二是社区老人支持网络方面,建立社区公益小组,老年群体之间形成自助互助的形式,已建立18个公益小组, 2844人次参与。三是培训具有专业技能的护老员,为社区内高龄老人提供专业化服务,目前上门走访、服务受益人数已达到300余人次。

 

  曾获荣誉:2012年荣获第二十六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在刚开始的两年多里,我在社区开展工作。很多人不理解,既挣不着钱,还要往里搭钱,觉得这么辛苦是为什么呢?但是执着的我认为人生的价值就在于真正的为需要的人做点实事,看到老人脸上开心的笑容她的心里也笑了。在社区的200多位老人眼里,我就是“贴心的小棉袄”。

 

志愿者心得

 

  为了更贴近社区里的大爷大妈们的生活,在社区内租了房,开始了和大爷大妈们一起的生活。

 

  在实际的社区生活中,我发现社区内高龄、空巢的老人很多,而且心理上的需求是很突出,于是她和志愿者每周进行探访,陪老人们聊天。80多岁的屈大妈就是其中的一位,屈大妈自己一个人住,每星期最盼望的事就是艳蕊过去陪她聊聊天、说说话,每次屈大妈见到她,总是伸手拉住艳蕊的手,旁边不知情的人感叹的说:“这娘俩感情真好!”屈大妈总是笑着说:“对呀,这就是我最亲闺女呢!”

 

  我会继续在带领着自己的团队继续在助老服务事业中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燃烧自己的青春年华!“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并不只是一句话,一个口号,而是真真实实的一件事,甚至是一种生活!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