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山西省 梁香草

首播

重播

  

梁香草

梁香草

      梁香草,女,54岁,现为盐湖区环卫办职工。2007年至今任运城市盐湖区敬老服务志愿者协会会长。

 

      2007年在梁香草获得运城市十大孝星后,她有幸与众多的孝星走到了一起,她深深的感到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到来,社会有更多的老人需要帮助和关爱。于是,梁香草和运城市助老模范姚天民共同倡议发起了“敬老服务团”,20096月正式注册为“运城市敬老服务志愿者协会”。在她的影响下,协会由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198人之多,协会成立之初没有活动经费,梁香草就省吃俭用,把自己每月的2000多元工资都拿出来使用,截止201210月她已经为协会垫付了4万多元。她帮助孤寡老人梁爱叶洗衣、做饭、拆洗被褥;为残疾人秦永杰送床、送衣、送三轮车;她把贫困生赵根力接回家里,吃住,看病样样管,直到考入大学。她定时为特困难的服务对象送去粮、油、肉、菜、包子、鸡蛋、衣服等物品。节假日别人都在家里享受团圆之乐,她却带着她的志愿服务队与孤寡老人们在一起逛公园,吃团圆饭。协会成立6年来,已在盐湖、临猗、夏县、稷山、平陆、闻喜等9个县市的社区、街道、乡村、建立服务站点130多个,先后为6970多个孤寡老人提供理发、洗头、剪指甲、洗衣服、打扫卫生、陪老人谈心、普及健康知识、简单体检、文艺演出、照相、困难救助、放电影、法律咨询、帮老人办理老年证等30多项服务。

 

      多年来无论是春夏秋冬,梁香草总是带领她的志愿服务队走村串巷,及时周到的为老人送去温暖和笑容,人们亲切的称她为“爱心大姐”。她默默无闻地,用一颗赤诚的心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孝亲敬老的志愿者之歌,她用辛勤和善良传递着人间真情,诠释着人性的真、善、美。

 

      她虽是一个传统的普通女性,却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梁香草和她所领导的敬老服务志愿者团队,为弘扬社会正气,传承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的光荣传统做出了积极贡献,也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2007年被评为运城市“十大孝星”2011年被评为“敬老文明号”2012年被评为运城市“道德模范”和运城市首届“德孝之星”,她的事迹被中央、省、市等多家媒体竞相报道。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