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山西省 吕喜乐

首播

重播

  

吕喜乐

吕喜乐

      放弃工作 只为理想

 

    2005年,我毕业于山西职工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或许是因为性格的原因,我喜欢和老年人打交道。“老人们都很随和,更重要的是,他们需要我们的关心和帮助。”医学院毕业后家里人给我安排了一份很不错的工作,在20093月,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两会”一条关于“聚焦养老”的新闻,其中提到,随着我国社会老龄化逐步加快,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需要帮助。此时,我便萌生了一个想法:建立一家独立的空巢老人居家养老帮扶中心。

 

      “每个人都有年老的时候,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去关心和帮助他们,让老人们能够幸福地度过晚年。”建立空巢老人居家养老帮扶中心不仅可以帮助老年人,还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于是我在20093月做出了一个让家人难以理解的决定:放弃家人费尽周折给他安排的稳定工作,建立空巢老人居家养老帮扶中心。辞职后面对家人所给的巨大压力,面对未出世的孩子顶着很大的压力独自创业。

 

      独自创业 步履艰难

 

    2009年之前,我市还没有一家这样的民办服务机构。于是我在20096月便自己筹钱跑到上海、杭州、大连等地考察学习。听说杭州靠智能网络信息平台搞空巢老人帮扶是最好的方法,我又坐车到杭州去学习考察,每一次考察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不仅学到了许多先进的空巢老人居家养老服务理念,同时也更坚定了我做好这份事业的信心。

 

       然而,事情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简单。要想建成一流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就必须引进先进的空巢老人居家养老呼叫系统,可这需要大量费用。在说服家人的同时我的爷爷、爸爸、妈妈、岳父、岳母决定帮助我。为此,父母将家里的房产、家具等物品向银行抵押贷款,岳父岳母拿出我们结婚的礼金、年过七旬的爷爷也向他的老朋友们借钱帮助我。面对我的父亲、母亲,面对我那年过七旬的爷爷、面对创办旅途的艰难我也曾苦恼过,也试图想放弃,但一想到每走一步都有可能更接近成功时,我咬牙坚持了下来。

 

      多方支持 梦想成真

 

    201068在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学生创业就业指导中心的指导下,我参加了SIYB创业培训给予我很大的帮助、20113月在市文明办郝部长的大力支持下我为全市空巢老人免费赠送安装了电子保姆呼叫器,开展空巢老人志愿帮扶工作,就这样我市第一家空巢老人居家养老帮扶中心在广场西社区正式成立运营。我不仅成功地走进了社区,还与多家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治学院建立起了长期合作关系,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主动加入到我的服务行列中,为更多的空巢老人提供服务,同时建立了“四坚持”的爱心工作机制:每天打一问候电话、每周上门探望、每月健康保健、每年生日祝贺的模式。还将老人的信息登记在册建立老年电子健康档案,开展公益性无偿志愿服务。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