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候选组织]河北省 磁县爱心代理妈妈服务中心

首播

重播

 
 

  2009年以来,邯郸市磁县持续开展了“爱心代理妈妈”活动,2300名富有爱心的“妈妈”们,与留守孤困儿童建立起一对一的母子或母女的亲情关系,用母爱和真情温暖孩子,弥补留守孤困儿童的情感缺失,让孩子们回归天性,享受着母爱的幸福。“爱心代理妈妈”先后为860名贫困儿童健康成长注入了急需的营养,为420多个贫困家庭树立生活信心提供了足够的支持,为谱写社会和谐之曲增添了更多的音符。

  “爱心代理妈妈”们以日常探访、生活照顾、心灵交流、捐资助学等形式,在亲情、心理、学业、安全、行为等方面给予填补、帮扶和指导,使孩子在母爱的阳光普照下健康快乐成长,为留守孤困儿童架起了一座连心桥。呈现出家长在外工作不揪心,临时监护人不闹心,社会不担心的良好局面。磁县的做法,受到11家省内媒体的集体采访,社会各界给予广泛好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对磁县开展的“爱心代理妈妈”活动作出重要批示,认为河北磁县开展“爱心代理妈妈”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的做法,可多宣传推广。9月4日,《中国妇女报》头版头条以《争当“爱心代理妈妈”成时尚》为标题,详细记述了磁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情况。磁县“爱心代理妈妈”群体被河北省文明办授予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并荣获河北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县妇联依托各级妇女组织,把热心公益事业、热爱帮助儿童的女企业家、女干部、三八红旗手、行业女标兵、五好文明家庭妇女和具有心理、咨询、法律、卫生保健、文化、教育等技术专长人员,吸收到“爱心代理妈妈”队伍中,建立起各种类型的“爱心代理妈妈” 志愿服务团队。 县教育局负责把年龄一般在14周岁以下父母外出打工,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及其他亲戚一起生活的;父母双亡或父亲死亡、母亲改嫁后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及其他亲戚一起生活的,以及单亲家庭中生活、学习和成长环境不容乐观的孩子,作为“爱心代理妈妈”的服务对象,开展各种类型的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在深化“爱心代理妈妈”志愿服务活动中,磁县还探索建立了“爱心代理妈妈”服务中心、“爱心代理妈妈”服务乐园和“爱心代理妈妈”服务小屋等阵地,利用“三八”、“六一”、国庆等节假日,组织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帮扶服务” 等各具特色的活动,为留守孤困儿童解决了情感、生活和心理等方面的问题。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