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福建省 曾世康

首播

重播

  

曾世康

曾世康

      老志愿者曾世康同志家在“三坊七巷”安民巷30号,“三坊七巷”历史厚重,名人辈出,风貌犹存。随着“三坊七巷”古民居的保护、修复与开发,知名度提升,游客越来越多,曾世康从小在这里听评话、看闽剧、观花灯长大,几十年没有离开过这片养育之地,他长期生活在坊巷中,对街巷里弄、古居民宅、历史文物、奇花名木以及对“三坊七巷”的市井文化、风俗习惯、建筑特色、奇闻轶事、名人故居、往日今朝、来龙去脉有着深深的印记和情感。

 

      在鼓楼区委、南街街道党工委、七巷社区党总支的指导下,曾世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社区居民,在宣传“三坊七巷”文化中,无偿做志愿者帮助他人讲解“三坊七巷”景点文化,从20108月至今他为海内外、全国各地来三坊七巷游客讲解184场,在每场的讲解中他都保持着一颗火热的心,都饱含深情,情绪饱满,声音清亮,用真心、真情、真爱去讲解,所以经常出现听讲的人员越来越多,听讲的队伍不断壮大,有时听讲人员还会鼓掌致谢,听到掌声,他从心里感到付出后得到收获,得到真心的感动。

 

      20111026下午,司法部的领导听老志愿者曾世康讲解之后说:“下基层的新闻记者就要报到这样的志愿者事迹”。

 

      2011524北京来的游客听老志愿者曾世康对“三坊七巷”讲解后,问他要不要收取讲解费,曾世康说不用付讲解费,赢得游客们的好评。

 

      2011618与东南快报合作举办“讲述小巷深处的故事”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当起了义务讲解员。

 

      20111117下午,省电力计量中心带外地游客,当老志愿者曾世康讲解完后,他们说老志愿者曾世康为福州市增添了光彩。

 

      2012424为来自全国各地的98名残疾人及亲属义务讲解“三坊七巷”的历史故事。

 

      2012101在安民巷曾世民居自费义务举办三坊七巷家庭文化展。让游客们通过老居民家的物体了解坊巷的过往。

 

      我的志愿者工作受到了中央电视台、福建电视台、福州电视台、香港凤凰卫视、中国旅游报、福建日报、海峡都市报、福州日报、福州晚报东南快报的多次报道。

 

      志愿心得:

      用真心、真情、真爱,当好“三坊七巷”志愿者讲解员,宏扬五千年闽都文明文化,这就是我的快乐、我的幸福。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