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福建省 赵亚娟

首播

重播

  

赵亚娟

赵亚娟

 

      赵亚娟是厦门市湖里区金尚社区的一个普通居民,平时热心公益事业,乐于助人,谁有困难,她都会及时伸出援手,而且从不张扬。

 

      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后,她主动报名与“空巢”老人结对子,并经常到结对子的“空巢”老人家里探望,像亲生儿女一样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关注老人健康情况,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老人们。通过志愿活动,亚娟发现社区许多“空巢”老人年岁大、行动不便,理发是一个大难题后,就主动发挥自己会理发的一技之长,利用星期天或晚上上门为社区“空巢”老人免费理发。在为老人们理发时,细心的亚娟发现老人们总担心会给她添麻烦,所以从来不主动给她打电话,于是她准备了一个笔记本,详细记录每个月哪天哪个老人需要理发,到时间就主动打电话询问是否方便上门服务,这一举措备受社区老人欢迎。如今她的服务对象,已不仅局限于社区的“空巢”老人,而是普及到社区中所有需要理发的老人。

 

      现在,赵亚娟自己组建了一支“爱心理发队”,专门为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提供理发服务,她的义举,受到了社区群众的普遍赞誉,大家都称她为“空巢”老人的贴心人。

 

      志愿心得:

      近五年的时间,为这些可爱的老人们理发,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每当看到老人们理完发后笑呵呵的样子,都让我深切地体会到幸福其实很简单。感谢老人们给我提供帮助的机会,让我沉浸在赠人玫瑰的余香之中;感谢社区的同志以及带领我加入志愿者行列的朋友们,是你们的爱心感染了我,是你们的坚持鼓励着我;感谢厦门这座温馨如家的城市,让我从困境阴影中走出来,成为一名阳光、快乐的志愿者!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