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福建省 张瑞勇

首播

重播

  

张瑞勇

张瑞勇

 

      张瑞勇 男,40岁,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中国红十字注册志愿者,福建省云霄县七彩虹爱心志愿队队长。20085月,积极参加支援“汶川”灾区志愿活动。20116月,发起成立民间志愿组织七彩虹爱心志愿服务队。组织机关干部、在校师生、返乡大学生和社会爱心人士等自发开展公益活动,诚心诚意做好事,尽心竭力解难事,扶贫助学、救助孤儿、扶老助残、防灾救灾……用热情谱写奉献的乐章,用心灵传唱博爱的故事,用行动构建社会的和谐。

 

      短短一年多时间,志愿队员已达300人,挂钩扶助孤儿、贫困生、重病学生、残障人员、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等400多人,组织开展各种志愿活动200多次,为救助对象募集爱心款项50多万元,成为云霄一支重要的公益力量。20116月,峰外村贫困生“燕子姐妹”痛失双亲,面临人生绝境,张瑞勇带领志愿队为她们募集到善款四万多元,重燃其希望之火。201111月,双岭村孤儿、贫困生小浩泽患上恶性脑瘤,生命危在旦夕。张瑞勇带领志愿团队四处奔走,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募集爱心捐款12万多元,全部用于救治小浩泽。目前,浩泽已恢复健康,返校就读。

 

      他带领志愿队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和爱心团体开展公益活动,提供集会后勤安保、人员引导、应急管理、新闻宣传等各种志愿服务。组建网络指挥平台和宣传力量,提升志愿团队执行力和品牌影响力,致力活动经验交流和精神传播,多篇活动案例在中国文明网、中国社区网交流,并被收入福建省文明办编写的志愿服务丛书《温暖相约》。作为云霄县爱心协会常务理事,带领会员发扬“见难就帮,见险就救”精神,推动公益团体规范运作。该协会现有会员1500名,协会历年来共捐款捐物700多万元用于扶贫、助学等,帮助许多困难群众。20078月他在水中成功救起一名跳桥寻短见的少女。他组建云霄县幸福优教志愿服务队,整合教育系统资源,服务百姓民生。

 

      张瑞勇队长平日里省吃俭用,却将自己的工资收入全部用于资助孤儿、为志愿队提供活动经费等。2012龙年除夕夜他放弃与家人团聚,带领志愿队深入乡村陪伴孤儿过大年。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经常带领志愿团队到城乡开展公益活动,帮扶弱势、困难群体。不惑之年的他,眼中没有票子,心中只有孩子。为了志愿活动,始终累并快乐着。

 

      20122月,七彩虹志愿队被评为漳州市“助残志愿服务优秀组织”,3月,张瑞勇被评为漳州市“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 4月,被推荐为“全国五星志愿者”。201210月,七彩虹志愿队副队长方冬梅被评为福建省“海西励志先锋人物”。

 

      志愿心得:

      为社会尽力,是大家的责任,有能力帮助他人,是我们的幸福。能够成为一名志愿者是我一生的荣耀。我愿意时时处处都当志愿者,毫无保留、不求回报地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热情的双手;奉献爱心,服务社会,提升自我,付出关爱和行动,传播爱心与希望,获得快乐和满足。一份爱心,传递温馨暖人间;一片热心,服务社会传文明;一寸丹心,报效祖国建家园。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