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福建省 陈忠晟

首播

重播

  

陈忠晟

陈忠晟

 

      陈忠晟、男、汉族、中共党员、大专、197712月出生,现为国家电网泉州电业局职工、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协会个人会员、福建省志愿者协会理事、泉州五月花志愿者服务队总召集人、第十届泉州市青年联合会委员,绿芽助学服务站召集人。

 

      2001年常年结对帮扶50多位孤寡老人,他把孤寡老人当成自己的亲人,不怕脏、不嫌累、不计较,以真心换真诚,赢得了许多孤寡老人的信任和疼爱,成为了她们记挂和精神的抚慰。用爱心诠释青春真谛。20055月,发起成立“绿芽志愿助学服务站”,专门“收留”、帮教一些残疾对象、外来工和单亲家庭等“常没人管”的孩子400多位。12年来,陈忠晟出钱仅为帮扶对象购买生活用品就达7万元,筹募善款100余万元,12年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3700个小时,是福建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见证人,也是积极的参与者与推动者,为泉州注册志愿者队伍发展壮大作出了贡献。参与、策划、组织了“携手助老、与爱同行”大型文艺慈善募捐活动等80多场全市范围的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时代的楷模,青年的典范。中央、省、市等多家媒体对他的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曾获得共青团中央授予中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标兵、全国农运会志愿服务特别贡献奖、福建省新长征突击手、福建省青年志愿者金奖、国家电网公司十大杰出青年、泉州市道德模范、泉州市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几次入选福建省与泉州市组织的杰出青年事迹报告团。2012年入选福建省及泉州市学雷锋先进典型代表并发言。

 

      志愿心得:

      帮助别人,是一种最大的快乐,特别是在助老助残服务工作中,我觉得自己也经历了一次次的精神洗礼,每一次志愿服务都是一种经历,每一次经历都是一笔财富。我们付出的是真诚,带回的是欢乐,净化的是心灵。对我来说,参加志愿服务,已经从最初的一种简单参与,变成了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我因服务而快乐,因奉献而倍加感受到自身存在的价值,因参与志愿服务而倍加珍惜生活、珍爱生命!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