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福建省 赖建华

首播

重播

  

赖建华

赖建华

      20057月大学毕业后,参加团省委第一批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志愿者,200912月,发起成立了福建省首家县级志愿者组织—建宁县志愿者联谊会,在没有工资和其他稳定收入的情况下,始终坚持志愿服务梦想。三年来,建宁县志愿者联谊会注册志愿者达到298人。联谊会组织志愿者们走近特殊儿童、困难学生、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实施建宁县“同心圆3+1助学计划”,开展游戏互动、助学帮扶、心理安抚等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数共5000多人次。联谊会与45位农村困难学生结对帮扶,募集并发放“助学帮扶”资金6.2万元;与37位农村困难学生开展建宁县“同心圆3+1助学计划”,首批发放5万多元助学金;开展以环境保护、法律援助、文明劝导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活动61次;开展为玉树地震、重病儿童等大型募捐活动23次。积极吸纳外地的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联谊会,与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签订共建协议,五年内,学院每年派学生到建宁开展送医送药等公益实践活动。先后获得“福建好人”称号、“福建省志愿服务银奖”、“海西优秀志愿者”、“福建省首届百名优秀志愿者”“三明市社会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建宁县抗击冰冻灾害先进个人”、“建宁县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志愿心得:

      2005年至今,我从支教到支农、支农到成立建宁县志愿者联谊会这个组织,每一次的志愿过程都是一个学习和让自己内心成长的过程。虽然,这七年来,我所做的工作都是很普通、很平凡的,在工作的过程中,其中有着道不尽的酸甜苦辣,也遇到过一些挫折和失败,经历过一些迷惘和失落。但我始终不会退却,朝着我坚定的人生方向!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是光荣的、我为自己的付出感到自豪!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