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福建省 王崇义

首播

重播

  

王崇义

王崇义

      王崇义同志,男,1974年出生,中共党员,中国注册青年志愿者。1992年到南铝参加工作,现任南平铝业铝电解公司团总支书记,南铝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荣获南平市“十佳志愿者”称号,所在服务队两次获南平市“十佳志愿服务队”称号。

 

      1995年,王崇义同志加入到共青团组织,就积极参加团组织开展的“学雷锋”兴趣小组的各项活动。2001年正直南铝电解铝技改,他便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团员青年进行为期四个多月的“回收氧化铝脏料”活动,先后回收脏料400多吨,为企业节约资金50多万元。

 

      2002年,他肩负起南铝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之职。十年来,南铝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他的带领下,每月坚持在南社区开展社区便民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维修家电、器具修补等服务,风雨无阻从不间断,每年社区居民服务在一千多人次。近年来他还将便民服务项目延伸到农村,每年不少于二次组织服务队到农村开展便民服务。

 

      在做好社区便民服务的同时,他积极带队参加南平市团市委、团区委等各级团组组开展的“保护母亲河 植种共青林”、“家园保洁”、“市区便民服务”、等社会公益活动。连续几年在青年志愿者中开展了“每月一元钱捐资助学”活动,累计募积资金一万多元,为公司、结对村及社会上的贫困学生开展捐书、助学活动,先后资助贫困学生50多名。同时他本人多次参加南平市抗洪抢险、抢修铁路等活动。十年来先后十几次参加义务献血,累计献血达2000多毫升。

 

      志愿心得:

      1995年参加团组织开展的“学雷锋”兴趣小组的各项活动,到2002年肩负起南铝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之职,一路走来感受颇丰。看着为社区居民维修好一件件电器,修补好一个个器具,心里由衷感到一种欣慰;在灾难面前能奋战在一线,在助困面前能伸一把手,为自己能肩负起社会的责任而自豪。我相信只要心中有爱,温暖将无处不在。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