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福建省 高君芷

首播

重播

  

高君芷

高君芷

      高君芷,1920年出生于福州一个书香门第,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培训中心离休干部。

 

      现年已93岁高龄的她身居斗室,却心怀天下。文革期间,她目睹了女童因失学而无法自立于社会的困苦,便开始关注失学女童。1991年起至2001年,她每年以每人400元的金额资助2-3名失学女童。20021月,当得知福建省妇联、省儿童基金会正在实施“春蕾计划”后,她当即决定将个人的离休金、书法稿费等2万多元捐赠给“春蕾计划”。为了帮助更多的孩子,2003——2005年,她又将个人的养老金、书法稿费、奖金以及用于看病的专项基金总计4万元捐给了“春蕾计划”,在大田县太华中心小学兴办一个春蕾女童班,捐助50名失学女童。2006年以后,由于身体原因,许多事情无法亲力亲为,她便每年从自己的离休金中省下1.5万元捐给妇联,资助边远山区的失学儿童。至今,已累计捐款16万元。

 

      30年来,高君芷老人靠着微薄的离休金生活,省吃俭用,先后资助了300多名儿童重返校园,改变了这些孩子的命运。不仅如此,她关心国家大事,热心公益事业,尽己所能支援灾区。2003年,她更将自家珍藏的价值25万元的62件书画作品无偿捐献给福建省博物馆。

多年来,高君芷先后荣获第五届“全国健康老人”、福建省首届“八闽慈善奖”、“十大公益老人”、福建省“精彩女性人物”以及“百佳爱心妈妈”等荣誉称号,并被评为福建省第三届“实施‘春蕾’计划先进个人”、福建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第二届“福建好人榜”之“助人为乐好人”、“福建省儿童慈善30年感动人物”、国家电网公司“老有所为先进标兵”等。

 

      志愿心得:

      我所做的一切只是一位老人出于爱国心、同情心和社会责任感所尽的微薄之力。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