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候选组织]天津市 阳光义工爱心社

首播

重播

 
 

  天津和平阳光义工爱心社成立于2007年,是由民营企业家张秀燕女士发起并出资成立的。在她的带领下,许多爱心人士纷纷加入爱心团队,成员包括政协委员、企业家、媒体记者、公司白领,以及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40所知名高校的部分大学生,共计3500多人。

  爱心社倡导“做公益事业,不单单是捐款捐物,劝人向善,让绝望的人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也是一种善举。”截至2012年9月,“阳光义工爱心社”共助孤428名,助学1000多名,助老463位,关爱农民工2800多人,帮助特困单亲母亲6270余位,宣传环保80多次,历年来向社会捐款捐物累计人民币4450多万元。

  爱心社自成立以来举办了“用爱送你进学堂”公益助学,“大爱点燃希望真情回报母恩”扶助特困单亲母亲,资助少数民族自强特困生,“迎奥运•环保行”,天津市首届盲人艺术节,与孤寡老人、散居孤儿结对子送关爱,新春走基层等公益活动。同时,在自然灾害突袭时,爱心社还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捐物。

  ◆ 资助自强学子

  从2009年起爱心社连续四年开展“用爱送你进学堂”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在津城掀起资助自强学生的热潮。通过爱心平台,爱心人士与困难家庭的孩子结成“一对一”助学对子,学生们不仅获得学费资助,更重要的是通过与爱心人士的交流与沟通,学到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的精神。爱心人士的真心付出驱散了孩子们心头的阴霾,使性格内向消极的孩子变得阳光开朗,对生活的态度也变得更加积极向上。与此同时,“感恩”的种子也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他们纷纷加入爱心社,参加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行动将爱心传递。

  ◆ 扶助特困单亲母亲

  关注特困单亲母亲这一弱势群体,积极搭建爱心平台,广泛吸纳爱心人士与特困单亲母亲结成帮扶对子,根据每个家庭的实际情况,帮她们走出困境,寻求发展。自2008年起,连续五年举办“大爱点燃希望真情回报母恩”母亲节公益活动,给特困单亲母亲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带给她们心灵上的温暖和关爱。自2010年5月起,连续三年为天津市5000位特困单亲母亲购买健康保单,解决她们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同时,爱心社还积极组织企业家们用自己的成功经验,为她们提供创业咨询与就业指导,并于2011年5月,设立1000万元特困单亲母亲创业基金,创业的母亲们实现创业梦想。

  ◆ 关爱孤寡、空巢老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爱心社成员长期与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及农村五保户老人结成帮扶对子。至今已连续10年与老人们共度元旦、除夕和重阳等传统佳节,不仅给老人们送去节日礼物,还与老人们话家常,让老人们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志愿者心得:

  杨蕊:我对义工一直充满着敬仰和钦佩之心。今天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开心,也很新鲜。从自己的嘴里喊出保护环境的口号心里充满了责任感!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是地球的一份子,所以我们更要保护我们的家园(地球)。付出自己的爱心,像阳光一样温暖别人,传递爱心,播撒希望,从我做起!

  杜仁杰:每个人都需要为自己的理想和目标而打拼,参与公益活动能从整个社会的层面上体现自己的价值,这与单纯的自我价值的实现是不同的体验。也许一次两次活动并不能改变什么,但是自己投入其中就能感受到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

  张倩:一个人的力量也许微不足道,如果每个人付出一点爱心,那汇聚的力量将会无比巨大!希望大家关注公益,从身边做起!

  孙博智:作为当代青年人我觉得有义务为社会和社会上的一些弱势群体奉献自己的爱心。并且这也是一件相当有意义的事情。能加入爱心社奉献自己的爱心,我感到无比光荣!

  金盼:“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能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愿加入阳光义工爱心社,积极参与各类爱心活动,回报社会、奉献爱心!

  何成:为社会和谐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使自己的生活更加幸福、更加快乐!

  刘雨季:让今天受资助的人,成为明天帮助别人的人。我希望节假日能参加爱心社组织的各种义工活动。

  施华锋:关爱他人,为爱心事业奉献一份力量,让世界充满阳光!

  脱有宁:公益事业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希望每个人都能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把公益事业发扬光大,永远流传下去,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和谐!

  唐雅楠:爱心不是一时心血来潮的冲动;爱心不是一份可以等价交换的商品;爱心更不是一件华丽荣耀的外衣。爱心有时需要我们默默的做一件事,有时需要我们耐心的倾听,有时需要我们擦干眼泪依然坚定,因为爱心就是将爱延续……

  韩郁:个人的一份爱心再小也是一种支持、一份善意!勿以善小而不为,让我们在关爱自己的同时也关爱别人。

  夏秀元:社会是一个大家庭,只有每个人都愿意无私的付出才能收获更多的充实与快乐,互相关心,互相爱护,和谐相处。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生命!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